原民運宜蘭縣代表隊選手授旗 齊心力拚金牌留在家鄉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110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宜蘭縣代表隊共有696位隊職員(541位選手、隊職員132位、隊本部23位)代表參加17個單項競賽,林姿妙縣長今(11)日上午在縣府縣民大廳親自授旗,交由宜蘭縣體育會蔡岡志理事長代表所有選手接旗,眾人齊心為所有選手加油打氣,共同預祝選手旗開得勝、勇奪冠軍力拚要將金牌留在家鄉。此次「杏輝醫藥集團」贊助1宜蘭縣代表隊640瓶「優倍多能量EX錠」,現場由林姿妙縣長頒贈感謝狀由杏輝吳富霖特助代表受贈,

林姿妙縣長表示,原民運在宜蘭縣舉辦,縣政府總動員投入各項資源,除了將賽事完美舉辦之外,更要讓全國所有運動好手都獲得最好的照顧,感謝宜蘭縣所有選手們不畏艱難的訓練,期勉選手們發揮日常訓練實力,爭取個人最佳成績,相信身為宜蘭一份子的選手們,各個準備就緒,大家摩拳擦掌鬥志高昂,準備大展身手,定讓全國民眾看見蘭陽青年的努力不懈,拼命奮鬥的成果,相信「110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絕對精彩,期勉全國所有選手們能夠秉持「運動家精神、超越自我、締造佳績」。

教育處說明,宜蘭縣代表隊參賽項目有田徑、柔道、跆拳道、籃球、棒球、慢速壘球、角力、槌球、傳統樂舞、傳統拔河、傳統路跑、傳統射箭、傳統負重、傳統擲矛、傳統鋸木、傳統摔角、傳統狩獵等17項競賽。個人奪金大熱門有田徑、傳統路跑項目的賴庭萱呼聲最高,賴庭萱不僅包辦上屆(108年原民運)的田徑800公尺、1,500公尺、5,000公尺以及傳統路跑四面金牌,賴庭萱更在臺灣最高層級的賽事(109年全國運)奪下5,000公尺銅牌,可望再為宜蘭縣締造輝煌紀錄。奪牌大熱門還有柔道項目,由南澳高中陳宇恩、蘇澳海事張家駿分別於上屆(108年原民運)賽事奪下銀牌及銅牌,其中張家駿也擔綱110年原民運取火儀式的三兄弟之一,表現傑出亮眼。

教育處說,奪牌熱門隊伍還有傳統樂舞項目,呼聲最高是大同國中,除了透過學校傳統課程與活動的學習,發揚泰雅族文化,上屆(108年原民運)更奪下銀牌;其中跆拳道項目,由黃峻諺在上屆(108年原民運)賽事奪下銀牌,亦為各項賽事常勝軍,有機會再創個人佳績;另外棒球項目,呼聲最高是三星國小為宜蘭縣棒球人才培育重點學校,三星國小於2020年中信盃全國棒球錦標賽奪下冠軍,將是110年原民運奪金熱門隊伍之一;還有傳統射箭項目是南澳鄉發展重要據點,奪金大熱門由南澳鄉當地人的江人杰,繼上屆(108年原民運)賽事奪下金牌,期盼再將金牌留在宜蘭。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