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民眾及廠商求才求職 宜蘭縣府舉辦『就業博覽會』釋出1,281個職缺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為協助民眾及廠商求才求職,宜蘭縣政府今(14)日在宜蘭運動公園體育館舉辦「拚出宜蘭好薪情」就業博覽會,共有56家廠商熱烈參與,釋出1,281個職缺,吸引超過千人到現場求職,就業媒合率為68.1%。平均薪資近30K,更有數10家新廠商是第一次參加就業博覽會;縣長林姿妙蒞臨現場表示,縣政府將積極開發新職缺,陸續舉辦就業博覽會,協助在地民眾及年輕人返鄉找就業,呼籲廠商能釋出更多工作機會,僱用在地好人才,讓宜蘭孩子能在地就業,一起拚出宜蘭好薪情、好生活。

今天就業博覽會參加求職者以年輕人居多,大專以上學歷占七成,熱門廠商有台灣半導體、赫蒂法及麥迪康等,其中赫蒂法股份有限公司65個職缺,月薪資大多為4~5萬元,現場吸引眾多民眾排隊求職。縣長林姿妙表示,自上任以來,特別關心縣民的社會福利、教育、勞工福利、交通建設及產業發展,經過縣府團隊戮力以赴後,已逐漸交出亮眼的成績單,這個肯定可從各大雜誌的民意調查看出來,縣府施政作為是貼近民眾是接地氣的政策。年初宜蘭科學園區開放精密機械、生物科技、綠能、通訊及光電元件系統等產業進駐後,相信透過縣府完整的招商服務及工作職缺不斷的開發之下,必定能夠帶動宜蘭經濟的繁榮及成長。

此外,宜蘭縣政府為改善青年失業及低薪狀況,持續推出青年穩定就業補助方案,設籍本縣30歲以下待業青年,連續工作滿6個月補助1萬元、1年再補助1萬2,000元;另外為了獎勵在職青年勞工取得技術士證照方案,設籍本縣1年以上,18至40歲在職青年勞工,取得甲級技術士證照者可申領獎勵金6,000元,乙級可申請3,000元。縣府勞工處並針對專長與廠商需求有落差暫時還沒找到工作的民眾,設有就業服務臺,為民眾提供就業服務,洽詢專線03-9255130。另為協助失業勞工培養第二專長或為創業做準備,勞工處將於110年規劃多元職業訓練課程,歡迎有需要的民眾持續關注勞工處網站及「宜蘭勞工讚」臉書粉絲專頁。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