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區訪查發現困苦民眾-熱心羅東暖警主動關懷並通報社會救助

【尖端新聞中心】

 

冬山婦女林陳OO喪偶,育有2子,次男3,4年前因工安意外身亡,且林婦患有中風及慢性病煎熬,無工作能力,全家僅靠長男以粗重工作維生,近期受疫情影響工作時有時無,長男與妻也育有2子需要扶養,無多餘心力支付林婦平常生活開銷,林婦無經濟來源,僅靠勞保月退約萬餘元維生,惟生活仍困頓及無法支付其他醫療費用。

 

 

羅東警察分局冬山分駐所警員李政澔於執行訪查勤務發現,李員常利用執行巡邏、勤查等各項勤務時機,主動至該住處關懷、慰問,探詢有無需要幫助,並連絡香和村村長劉金獅提供民生物資協助慰問,惟仍難以應付日常生活開銷;李員逐向分局呈報後協助辦理「馬上關懷」急難救助通報。希冀林婦能在即將到來的寒冬季節能感受到一絲溫暖。

 

 

香和村村長劉金獅表示, 李員常利用勤務時機,對轄區年邁多病、孤苦無依或生活貧苦之民眾特別注意關心,並主動探詢有無需要幫助,如發現有民眾急需要他人幫助者,能將訊息即時通報、轉社會福利機構,讓更多的善心及時發揮功用,展現人溺己溺、人飢己飢的互助精神,值得肯定。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