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聽器製造商『元健大和公司』選擇宜科興建企業總部暨製造工廠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國產助聽器製造商元健大和公司,選擇於宜蘭科學園區興建企業總部暨製造工廠,11月8日盛大舉辦動土儀式;預計一年後完工的新廠,將致力於臨床研究、聽力衛教、國際產官學交流、智慧製造、雲端服務、數位行銷等,打造宜科據點成為世界級的助聽器製造及服務重鎮,行銷服務全球市場。集團創辦人暨執行長吳志賢出生於宜蘭舊城,走新廠落成後將優先進用宜蘭子弟,預估可為在地增加兩百個工作機會,並達年產百萬部助聽器之產能,不僅自此豎立了新的里程碑,也開啟了台灣聽力科技新紀元!

竹科管理局王永壯局長表示,元健大和於宜科興建國際化廠房,擴大開發及生產規模,充分展現在宜蘭永續經營的決心,持續積極打造宜科成為軟硬整合、智慧應用的新型態科學園區。截至今年10月底,宜科已有32家廠商核准進駐,19家廠商開始營運,109年1-8月營業額達2.1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3.27%,成長率居竹科六大園區之冠,預估109年總營業額可突破3億元;此外宜科近期也因環評通過開放量產及台商回流而洽詢熱絡,土地出租率從年前9.88%迄今已逾24%,連同潛在廠商預定出租率可達57%,第一期標準廠房已近滿租(96.55%),加速興建中的第二期標準廠房預計明(110)年7月完工,屆時將可增加41個廠房單元以滿足廠商需求。

2009年成立的元健大和,助聽器設計製造的元勛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投資設立,於2018年進駐宜科,多年來憑藉於助聽器領域之卓越技術,陸續榮獲台灣創新發明研究獎,並取得台、日、歐、美及大陸多國專利;元健大和獨家開發的雲端服務系統,能讓使用者免出門,在家即可接受助聽器微調或諮詢服務,今(2020)年更獲得蘋果公司MFi認證,得以使用蘋果原生系統進行調整,可謂和國際主流技術完全接軌。

 

展望現階段與未來,已有越來越多的廠商選擇進駐宜科,期許在更多如元健大和一般的優質企業帶動下,持續暢旺宜科,為當地帶來更多就業機會、活絡地方經濟,打造更美好的產業前景。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