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業者與海洋環境的最大利益 東北角管理處邀業者舉辦專題演講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為創造業者與海洋環境的最大利益,東北角管理處今(4)日下午於九號咖啡外澳館舉辦專題演講,邀請台灣賞鯨界經營有成的『多羅滿賞鯨』總經理呂世明,以「尋找那片屬於我們的大海」為主題,期盼藉由呂總經理的職場經歷,讓聽眾了解人與海洋生物之間的良性互動,並期待從生態旅遊的觀點,帶給大東北角觀光圈的業者不同面向的旅遊契機。管理處馬惠達處長表示,希望以永續旅遊的態度鼓勵大眾一起「知海、近海、進海」!

本次專題講座呂世明總經理分享花蓮最具代表性的賞鯨船公司「多羅滿賞鯨」的專業經驗,在賞鯨的過程中,藉由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解說員專業導覽,讓消費者對行程有深刻體驗,使遊客進入海洋生物間的互動,將一般的賞鯨遊程打造為與眾不同的生態之旅,成為近年來台灣旅遊圈中令人刮目相看的驚嘆號,也創造在地豐富的觀光營收。會中邀請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榮譽講座教授邱文彥擔任引言人,並請日本長崎大學江俊億博士和練習曲書店的胡文偉教練擔任沙龍與談人,從學術圈的角度分享樂活觀光與休閒漁業的建置,以及花蓮新城的小鎮溫度,該講座藉由不同於大東北角觀光圈轄區業者的講授,給與會者新穎思維與想像。此外,下一場專題講座將於(5月7日)周五,在羅東李科永圖書館辦理,屆時邀請微笑台灣319鄉+副總編輯李佩書出席,歡迎有興趣民眾持續關注「東北角之友」臉書粉絲專頁。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