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銀宜蘭分行 生命再造美麗視窗『宜蘭美術館』介紹

【尖端新聞中心】

 

台灣銀行宜蘭分行成立於民國 35 年 5 月 ,係政府接收日據時期的株式會社台灣銀行全台各支店後於原地改組成立之分行,前身為台灣銀行宜蘭分行的宜蘭美術館,位處舊城中心地帶,見證著宜蘭城市不同時代的歷史。窗牆歲月,生命再造,從金融機構到美學空間,宜蘭美術館傳承歷史記憶,再現舊城風華,以嶄新的藝術風貌與世人見面。

 

文化局表示,自古以來蘭陽地區文風鼎盛,沈葆楨便曾讚譽:「淡蘭文風為全台之冠」,在美術領域上人才輩出。宜蘭美術館的成立,將引領宜蘭美術美麗身轉,讓外界看到宜蘭美術之美,也讓在地美術得以與台灣、國際深度對話,成為宜蘭最美麗的視窗。宜蘭美術館以「純美術」為核心,連結舊城工藝能量,主題式的策展讓研究與展覽、典藏、推廣相互連結,進一步帶動地方美術風氣,具體發揮美術館的專業功能。舘內一樓區域有:展示大廳、101展覽室、文件庫、九芎通、宜蘭美術館食堂 (賣店)二樓區域:行政辦公室、201展覽室、202展覽室、光廊三樓區域:滴翠坊、天台等。

★★受疫情影響目前休館不對外關開放。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