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山農會食農教育向下紮根系列舉辦『心中的一畝田-耕牛下田趣』

【尖端新聞中心】

 

冬山鄉農會心中推展『一畝田-食農教育向下紮根計畫』邁入第二年,以「耕牛下田趣」為主軸,重現早期耕牛文化,邀請縣內學童體驗50、60年代傳統農耕之日常。今(18)天林姿妙縣長到場表達肯定與支持,農會賴金龍理事長、馬啟亮常務監事、黃志耀總幹事及與會貴賓等人化身為一日牛犁工,牽牛犁田,並與冬山國小、順安國小學童下田插秧。大家大汗淋漓後,品嚐家政班媽媽所製作的古早味農忙點心牛汶水及香Q飯糰,與會來賓皆讚不絕口,留下深刻的印象。

林姿妙縣長表示,自去年起宜蘭縣政府輔導冬山鄉農會,利用冬山河生態綠舟作為食農教育示範場域,透過一系列向下紮根系列課程,讓縣內學童認識宜蘭縣最大宗農作物-水稻,並透過實地教學讓孩童體驗插秧、撿福壽螺、撿稗、收割等栽培程序,從中學習並體會農民的辛勞及了解永續農業的重要性,也期盼一連串的食農教育課程,讓農業能夠從小紮根、從上深耕。

冬山鄉農會心中一畝田-食農教育向下紮根計畫邁入第二年,以「耕牛下田趣」為主軸,重現早期耕牛文化,讓縣內學童體驗50、60年代傳統農耕之日常。心中一畝田-食農教育向下紮根計畫,已邁入第二年。永續農業一直是農會的態度,並堅持以「生產」、「生活」、「生態」的理念,藉由主題活動讓學童認識這片土地、認識在地農產品,並透過友善農法的傳達,讓孩童們了解生態農業、永續環境的重要性。今年度農會更以「耕牛下田趣」為活動主軸,除了希望讓學童了解早期農業進程,也希望讓孩童理解,雖然農業耕作已發展到動力機械化,但牛隻仍是早期臺灣農業社會最主要的耕田獸力,在人們心中仍保有相當重要的地位。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