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關心環境『宜蘭國際綠色影展』超過4千名觀賞。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為期10天共30場次的『2019宜蘭國際綠色影展』將於本(3)日星期日晚上,在宜蘭新月廣場(老樹廣場)舉行影展戶外特別活動,除了影片放映、頒發環保影像計畫人氣獎外,當天晚上6時起至6時50分止發送抽獎券,民眾可索取參與抽獎活動。最大獎為大同電鍋,其他獎項有億光7.5W LED燈泡、環保酵素洗碗精、綠色影展筷子套、綠色影展厚磅環保袋等超過40個實用獎品,與現場影迷一起迎接影展閉幕高潮,也為今年宜蘭國際綠色影展劃下完美句點!

2019宜蘭國際綠色影展,室內觀影人數預估約2,500人次,戶外放映1,500人次,總計至少超過4,000人次的觀影數。(3)日晚上7時在宜蘭新月廣場(老樹廣場)舉行影展放映的《我家有個開心農場》曾入選柏林影展「美食單元」,並在多倫多電影節獲選為「觀眾票選最佳紀錄片」。由艾美獎得主John Chester花了8年的時間,記錄一對瘋狂夫妻帶著他們的愛狗去鄉下開農場的故事。這對夫妻選擇了一塊農地,種植了上萬棵果樹、百種作物、畜養各種動物好朋友,打造出與自然和諧共存,物種多樣的開心農場。本片生動有趣,適合大小朋友闔家觀賞,邀請民眾一起來看電影。
11月4日是影展最後一天,亦將有3部電影在宜蘭新月豪華影城放映。《吞食復活節島》探討復活節島觀光快速發展後所面對的環境問題;《雪國的孩子》講述喜馬拉雅山上的小朋友,為了上學離開山上的家,在畢業之後,經歷過現代的生活方式,他們如何看待家鄉。《覆巢》則是由台灣導演鄭慧玲所拍攝,花了4年的時間,跟著徐玉紅女士參與土地正義抗爭。
環保局長黃政釧表示,每年宜蘭國際綠色影展將不同環境議題帶進戲院中,透過電影看見世界上其他國家的情況,藉以反思我們自己生活環境的現況。期待透過有意義的紀錄片,讓民眾思考如何在生活中為環境盡一份心力共同愛護環境。更多影展詳情可至官網查詢ygiff.org。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