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天一夜太平山「森林關鍵報告」活動 名額有限 歡迎16歲以上大眾參加

【尖端新聞中心】

 

為帶領民眾認識不一樣的太平山森林,多面向的探索與體驗太平山的感性與知性。羅東自然教育中心舉幫一年一度,兩天一夜的行程「森林關鍵報告」活動,即將於4月24日(六)~4月25日(日)在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進行。從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出發,沿途深度導覽太平山伐木年代留下的文化遺跡,實際乘坐蹦蹦車來段森林鐵道巡禮,走訪不為人知的林下秘境,化身林業人體驗新鮮有趣的調查工作,不僅如此,還有肩負守護山林的「森林護管員」,現場分享不為人知的巡護山林甘苦點滴。每人費用4,500元(含太平山往返交通、食宿及保險),限額32名,歡迎16歲以上一般大眾參加,報名資訊台灣山林悠遊網(https://reurl.cc/rav5M1)。

 

 

太平山做為過去台灣檜木重要出產地之一,充滿著當時林木伐採之歷史遺跡,羅東自然教育中心年度推出的「森林關鍵報告」,於林木茂盛的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帶領參與民眾體驗昔日運材的蹦蹦車,穿梭於森林、鐵橋之間,呼吸著芬多精,並探訪太平山林道與永久樣區,實際操作永久樣區森林調查,並進行數據分析,從大數據中了解林木的成長;最後,回到與我們生活相關的森林議題,從遊樂、保育、傳統文化、林木收穫等多方角度,探討如何看待台灣的森林資源。羅東自然教育中心將帶領民眾認識不一樣的太平山森林,多面向的探索與體驗太平山的感性與知性。

 

 

「森林關鍵報告」訊息請密切關注羅東自然教育中心官方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luodong/)及羅東自然教育中心部落格(http://luodong-nec.blogspot.com)或來電(03)954-0823洽詢。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