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防疫!蘇榮暨員榮分院為長照住民及員工PCR採檢皆陰性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本土疫情持續嚴峻,全台進入第3級防疫警戒,有鑑於北部長照機構爆發群聚感染事件,北榮蘇澳暨員山分院超前部署,日前主動進行內部擴大採檢,已全面完成長照機構住民及一線工作人員(含護理師、照顧服務員及其他類別專業人員)等PCR採檢,總計438人均採檢完畢,PCR檢測結果皆為陰性。北榮蘇澳暨員山分院表示,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擴大,長照機構收住的高齡長者,不僅是重症高危險群,更可能釀成群聚事件,為保障住民及醫療照護工作人員安全,自6/3起開始進行內部擴大採檢,6/8已全面完成PCR採檢,以蘇澳分院附設護理之家及精神護理之家為例,長照機構住民290人、機構外採檢的13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自醫療院所轉回機構必須持有2日內PCR檢測陰性結果,方能返回機構接受服務)、院內工作人員135人,PCR檢測皆為陰性。

護理之家負責人簡琬頻護理長呼籲,國內已陸續傳出長照機構染疫事件,端午佳節期間親友可利用視訊和電話探病,疫情期間減少出入公共場所及醫療院所,做好自我健康管理,不讓防疫形成缺口跟破口,請大家一起照顧長輩,守住這些最脆弱的長輩們。

北榮蘇澳暨員山分院相片提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