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縣最大型『羅東轉運站』工程開工112年完工!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羅東轉運站租約即將到期,宜蘭縣政府規畫於光榮路與傳藝路口用地,興建更完善的『新羅東轉運站』,總經費9.81億(其中工程費為8.58億)交通部補助4億8,500萬元,宜蘭縣政府自籌4億9,600萬元,今(4)天上午林姿妙縣長與交通部陳彥伯次長及陳歐珀立委、張建榮議長等共同參加開工動土典禮,預計112年初完工。林縣長感謝交通部補助並期勉工程如期、如質進行,未來新轉運站完工也將成為溪南地區新地標!

新羅東轉運站主體工程為地下2樓(含售票空間、候車空間及商業空間)、地下2層(汽、機車停車場)的建築,其中,國道客運上下車月台共16席(含地區客運4席),計程車排班區10席,臨停接送車位10席,並設有地下停車場,提供汽車停車位498席及機車停車位1,202席。同時,規劃從3樓至7樓以BOT方式引進民間資源參與公共建設,將建設成為交通轉乘便利兼具商業活動的綜合交通場站,同時帶動羅東後火車站地區繁榮。

宜蘭縣政府交通處長黃志良表示,現在的羅東轉運站是向私人租用土地而興建,在使用上有租期的限制,而且羅東後站地區市地重劃開發完成後,商業活動將更加活絡,有必要儘早完成新羅東轉運站。羅東轉運站從民國101年啟用至今已有9年,每年服務旅客至少500萬人次,仍不斷持續增加,為了提供更好的服務品質,縣府積極爭取「前瞻計畫」籌措經費在今天正式動工。林姿妙縣長特別感謝交通部支持宜蘭縣最大的交通場站建設,縣政府將努力逐步打造出讓本縣縣民感到幸福、安心、有榮耀感的宜居城市,拚出宜蘭的好生活。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