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成恐慌 全民共憤! 轉貼「台灣疫情失控 軍方接管」假訊息 宜蘭縣警局火速逮到!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全國上下全力防疫,為避免民眾不必要恐慌,政府除了澄清與查辦之外,警政署下令全國警察機關配合查緝任意發布不實言論。宜蘭縣警察局在臉書帳號發現「莊○○ 」轉貼帳號Tang Jiacheng全球華人軍事聯盟的貼文,內容提及:「台灣疫情失控,軍方接管台北,蔡當局當街燒死疫情患者 」及「幹,据我朋友在台湾的小姨子的姨夫的三姑的七舅姥爷的儿子的男朋友讲,台北现在一车一车的尸体往火葬场拖….. 」,顯為散播不實貼文,意圖引起人心恐慌。宜蘭縣警察局刑大於PO文後14小時內,在新北市將貼文莊姓男子逮獲,依法送辦。警方表示,在網路上轉貼文章前,務必先查證內容是否屬實,如經查確定是散播假消息,最高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300萬元以下罰金。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假訊息不斷造成人心惶惶,行政院27日宣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升至一級開設,立法院三讀通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加重罰則條例。宜蘭縣警察局網路在巡邏發現「莊○○ 」轉貼不實實貼文,隨即成立專責小組並與地檢署建立聯繫窗口加強查辦散播「有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流行疫情之謠言或不實訊息」,火速查獲一件散播「台灣疫情失控 軍方接管」假訊息案件,全案依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移送法辦。

宜蘭縣警察局再次呼籲,如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疫情資訊時,應先查證內容是否屬實,即使出於善意的提醒,也可能涉及散播假訊息的行為,民眾千萬要小心謹慎,以免觸法!

 

宜蘭縣警察局相片提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