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座縣市級蘭博『考古親子博物館展廳』7月10日開幕  縣長帶領小朋友搶先體驗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歷經5年籌劃,全國首座縣市級『考古親子博物館展廳』即將在7月10日開幕,蘭陽博物館從6月22日起,陸續邀請縣內國小學童擔任試玩體驗員,今天縣長與黃定和議員及莊淑如議員助理、教育處長、玉田國小校長等人,陪著淇武蘭遺址附近礁溪鄉玉田國小30位學生試玩。正式營運後,採「入場號碼牌」排序入場,每時段以空間最大容量含嬰幼兒以50人為限,每天6場次體驗時間為45分鐘,單一票價每人50元。未滿6歲兒童、就讀本縣各級學校學生、身障朋友與陪伴者1人及榮譽志工等全部免票入館。林姿妙縣長歡迎全國大小朋友前來體驗。

 縣長林姿妙表示,據她觀察玉田小朋友最喜歡沙坑區,有小朋友開心說自己挖到石器,來到考古廳可以看出文化局與蘭陽博物館考古展示教育的專業,真的很用心規劃。體驗空間130坪、考古文物展示約220件,有清代銅幣、石刀還有很多珍貴文物。因文化局、教育處和蘭陽博物館跨單位的館校合作,讓考古廳教材、教具及學習單極具教育性。考古廳的開放是宜蘭縣政府送給全國小朋友最佳的暑假禮物。歡迎家長暑假能帶小孩來玩考古,可進行親子活動並學習先人智慧。

 

 館長陳碧琳說,蘭陽博物館從民國99年開館營運,今年邁入第10年,這次的展示館內研究人員們與日本多所考古機構及博物館持續交流,獲得考古多樣展示與教育的啟發。展廳內容豐富與精采,包含5000年來宜蘭考古遺址的重要歷程,也是全國首度將全縣數十年考古成果,轉換成為兒童考古探索廳的創舉。策展團隊成員為文化局與蘭陽博物館的合力,讓宜蘭最珍貴的史前文物有系統與親近的學習體驗。這一處全國首創全縣的考古兒童探索館,有考古知識學習、有探坑發掘的體驗場、有古老家屋情境空間、更有認識宜蘭各考古文化的歷史見證,非常歡迎大家來體驗。

 

 更多資訊請參考蘭陽博物館官網http://www.lym.gov.tw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