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語文競賽暨美術比賽 宜蘭囝仔成績大放異彩!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由教育部主辦的「109年全國語文競賽」,日前圓滿落幕,宜蘭縣代表參與比賽共54人,在縣府全力支持及全體競賽員戮力以赴之下,共獲9項特優、26項優等及14項甲等;而「109學年度全國學生美術比賽」本縣有253件作品代表參加全國美術比賽,也獲5項特優、5項優等、10項甲等、95項佳作。今(14日)宜蘭縣長林姿妙頒發獎勵金及表揚狀,肯定得獎者的努力。林縣長感謝所有國中小學校的校長、指導老師、學生及家長們平時辛勤的努力,並勉勵他們能持續精進,在明(110)年全國的各項比賽再度發光發熱,大放異彩! 

全國語文競賽連續3天(11月28日至11月30日)在南投縣舉行,來自22縣市2145位語文高手,爭取4種語言(國語、閩南語、客家語及原住民族語)、5個組別(國小學生組、國中學生組、高中學生組、教師組及社會組)、6個競賽項目【(演說、朗讀、作文、寫字、字音字形及情境式演說(試辦)】的優秀成績。 宜蘭縣代表團隊中就讀於南澳高中三年級的陳宇同學,榮獲全國語文競賽新增試辦的本土語文情境式演說項目泰雅族語特優;目前就讀東華大學的宜蘭囝仔-林冠霖同學,去年奪得社會組國語字音字形特優,今年挑戰作文項目也奪下社會組特優!另外,在全國學生美術比賽的作品中,值得注意的是,就讀於宜蘭國中三年級的葉玟均同學同時榮獲水墨類及版畫類優等,橫跨不同藝術類別皆能展現出優秀水準,凸顯了宜蘭縣藝術教育的成功及藝術人才培育的多元樣貌。

全國語文競賽奪得「特優」的傑出成績分別還有:泰雅族語朗讀項目在國小組及國中組,分別由北成國小林柔同學及大同國中陳奕哲同學獲得、國語朗讀項目在國中組由員山國中陳彥宇同學獲得、閩南語朗讀項目在教師組,由竹林國小張玉菁教師獲得、國語演說項目在社會組,由大洲國小林機勝校長獲得、寫字項目在國中組及高中組,分別由羅東國中謝靜芹同學及羅東高中林沁瑩同學獲得。  外,「109學年度全國學生美術比賽」奪得「特優」的傑出成績有:平面設計類在高中組由慈心華德福賴韋勳同學、水墨類在國小組由礁溪國小張芸同學、版畫類在國中組由東光國中方佑心同學及羅東國中吳弘勖同學、水墨類在國小組由成功國小王詠同學奪得,每一位獲得優勝之競賽員都是實至名歸,宜蘭囝仔表現值得肯定!。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