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原民運 林姿妙縣長介紹『風味餐佳餚』歡迎大家來宜蘭為選手加油!

【尖端新聞中心】

 

「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即將於3月19至22日在宜蘭縣舉行,主辦單位宜蘭縣政府特別於今(4)日,在台北舉行全國記者會搶先介紹『宜蘭在地原民風味餐佳餚』,更邀請神農獎得主─陳吳美玉掌廚,以原住民傳統香料「馬告、打那」入菜,做成美味料理10道佳餚,於開幕典禮前招待來自全國各地原住民族運動好手、裁判及嘉賓,讓大家暖胃,也暖心,感受在地人好客與熱情。林姿妙縣長表示,相信美味佳餚佐以宜蘭人的熱忱,必定讓每一位來到的民眾十分滿足。教育部體育署張少熙署長及林姿妙縣長誠摯邀請大家前來為選手加油打氣!「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競賽區分為「原住民族傳統民俗體育活動」及「原住民族擅長之競賽種類」兩大類17項運動項目,包括具有優勢或屬團體性、適合推動於多數原住民族的運動如田徑、柔道、跆拳道、籃球、棒球、角力、慢速壘球、槌球等,以及原住民族特有或傳統民俗運動如傳統射箭、傳統樂舞、傳統路跑、傳統負重、傳統摔角、傳統鋸木、傳統狩獵、傳統擲矛、傳統拔河等。而大會主題曲《原住民的孩子》,共打造2種版本(國語版及母語版);國語版期盼能讓全國民眾大家都琅琅上口、耳熟能詳的旋律;母語版則加入原民4大族(阿美、排灣、泰雅及布農族)的母語並由4位歌手來演唱,分別是排灣族-舞炯恩·加以法利得、泰雅族-沈皖宜、阿美族-陽紹傑及布農族-伊斯瑪哈撒嗯·達嗨,傳唱對這首主題曲的族語情感,使用母語傳唱更增添這首主題曲的豐富性,在充滿穿透力與感染力的歌聲下,讓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更加精采無比。此外,本屆賽事特別辦理「原住民嘉年華會」,規劃三大區域,分別為市集區、動態展演區及靜態展示區。市集區攤位以原住民文化、編織、藤編、雕刻、紋面等各種藝文及餐飲特色,透過辦理市集活動展現多方族群豐富的文化精髓。並在樂舞、歌聲及樂器的表演藝術帶領下,讓在場民眾進入多元的原民部落祭典氛圍中,感受原民文化的洗禮。

 

林姿妙縣長指出,因防疫需求,今年停辦許多活動,目前國內疫情已漸趨緩和,110年原民運在各工作群組齊心努力之下如期舉行,為避免疫情散播,賽會建立完善防疫措施,已規劃完成各項的防疫措施。防疫措施共分為「競賽場館防疫作為」、「相關人員健康管理」、「開閉幕典禮防疫規範」及「嘉年華會防疫規範」讓全國參賽的選手,能夠安全、安心並全神貫注、盡情發揮競技,更要讓選手及觀眾們,輕鬆自在體驗宜蘭的鄉土風情,享受充滿宜蘭風味的原住民族嘉年華盛宴!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