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美的博物館-『蘭陽博物館』建築獲文化部公共藝術大獎!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全台最美的博物館-『蘭陽博物館』建築與室內展示空間相互融合,營造深具藝術性與精神性的空間氛圍,全館彰顯宜蘭人與自然環境永續共存的生活智慧與核心價值,日前再度榮獲文化部「第七屆公共藝術獎-環境融合獎」。文化局長呂信芳今(12日)在縣務會中將獎座獻給宜蘭縣政府。

林姿妙縣長表示,蘭陽博物館的建築本身就是一件巨大的藝術品,也是宜蘭重要的地標。從提出興建到落成歷經18年,經過非常多任的縣長接棒努力,過程受縣府團隊、文化部、公民團體、專家學者、博物館家族等鼎力相助並克服各種困難,能夠得到公共藝術環境融合獎的肯定,一路走來並不容易。

蘭博陳碧琳館長說明,蘭陽博物館不僅從建築與環境的硬體美學搭接,更積極讓地方文化軟體美學結合,長年春夏秋冬舉辦四季音樂節,將宜蘭的青少年音樂、當代音樂藝術、宜蘭戲曲、原住民音樂等四個部分進行地景音樂廳的形塑,讓宜蘭的四季地景與人文藝術結合。另一方面,蘭博在文化局的指導下,與教育處國教輔導團、博物館家族等力推環境教育,營造全國最大最有趣的超級校園。

文化局長呂信芳進一步表示,蘭陽博物館完成後,深受各界好評,榮獲多項獎項,並因具公共性、與環境融合之整體性、以及藝術性等面向,今年再次獲文化部頒發為「第七屆公共藝術獎-環境融合獎」。本屆共計有236案報名參賽,最終僅有17案獲獎,蘭博是唯一一個以建築主體作為公共藝術的代表作品。

 

歡迎大家走一趟頭城的蘭陽博物館,白天參觀博物館後可到周遭拍攝建築美照,夜間則可到礁溪享受放鬆又暖身的療癒溫泉,快來體驗多樣的宜蘭幸福「人、文、地、產、景」遊程。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