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原運要全世界“看見宜蘭、看見原住民”吉祥物「長鬃山羊」正式亮相 !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由宜蘭縣舉辦「110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昨天林縣長公布大會吉祥物「長鬃山羊」正式亮相登,更抽出「最終命名票選」的幸運得獎者。110年全原運將於110年3月20至22日在大同鄉、南澳鄉兩個原住民鄉分別展開,開幕典禮則安排在羅東文化工場隆重舉行,屆時宜蘭縣政府將以辦喜事「選手至上、服務為先」為最大宗旨,要讓全國各運動高手在優質的競賽場地發揮高效能比賽外,更要讓每位參賽選手以及55個原鄉族人、南島語族國家、新南向國家的好朋友們盡情享受蘭陽的鄉土風情。
     
宜蘭縣政府指出,今(30)日110年全原運的大會吉祥物「長鬃山羊」命名正式亮相登場,採泰雅族語「長鬃山羊」叫做Mit,命名為咩哥;採阿美族語叫做Siri,命名為喜妹,而Mit可延伸為Made in Taiwan,更可示意為「在地原住民」,為創造「110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吉祥物之品牌識別形象,透過命名激發原住民族的想像力,係以呈現原住民族的精神與文化各面向之成果,大會吉祥物即作為活動代言,扮演各系列活動精神象徵。
教育處長王泓翔表示,110年全原運大會吉祥物,是世界珍稀的台灣特有種「長鬃山羊」,也是台灣目前唯一的「野生牛科」動物,而在110年又剛好生肖年屬「牛」年,選擇「長鬃山羊」來代表110年全原運在宜蘭最適合不過,更讓大會活動相得益彰,而宜蘭人將再次以辦喜事的心情,在好山、好水、好生活的蘭陽平原中舉辦全國性的運動會,誠摯邀請全國民眾以及原住民族的好朋友們屆時前來宜蘭,感受在地最純真、最可愛以及最感動人心的回憶,宜蘭要讓全國甚至全世界“看見宜蘭、看見原住民”,一起再創輝煌的宜蘭原住民風情!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