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節前夕,弘道社工扮「財神爺」 逗樂7旬腦麻阿公

【尖端新聞中心】

 

元宵節提燈籠上街參加熱鬧廟會猜燈謎,是許多長輩對元宵節的共同記憶,但對弱勢、行動不便的長輩來說,卻是遙不可及的追憶。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讓「走春」社工扮財神到弱勢家庭走春拜年,猜燈謎玩遊戲 逗樂77歲腦麻獨居阿公以彌補這份遺憾也溫暖長輩的心。

  

 元宵節前夕,弘道基金會的個管員、社工師客串一日兒孫,來到五結鄉自幼腦性麻痺且獨居的康阿公家及另外四位失能的長輩或個案家裡,要把前往廟會參加「走春」熱鬧、祈福活動,直接搬進行動不便的長輩家中,為他們重現小時候到廟口過元宵節猜燈謎的美好回憶。現場圓滾滾的財神爺,像是顆溫暖的紅色元宵,喜氣洋洋現身拜年,邀長輩們玩戳戳樂猜燈謎等,大家除了輪流說吉祥話祝賀新年,更應景拿出再送上象徵祝福的麥片、沖泡飲等伴手禮,讓年節期間無法出門,只能獨自在家中過年的長輩可以重溫兒孫回家拜年開心時光。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寒冬助老 刻不容緩」獨居弱勢長輩關懷計劃,邁入第12年,提供全臺灣1萬多位長輩辦年貨、除舊佈新、送年菜、圍爐餐到走春迎新等服務,北從宜蘭縣,南至屏東縣,透過7個服務處、34處志工站,動員所有社工、志工及工作人員一起從年前助老到年後,深刻希望能在這年節時間減少弱勢長輩的孤寂感,並且感受社會的溫暖關懷擁有幸福感。

 

    弘道基金會宋琬婷副處長表示,傳統農曆年節期間會持續到元宵才算結束,在這麼長的年節時間裡,有人可能扶老攜幼遠赴風景名勝賞花遊玩,或是三五好友聚餐享用大餐,但對許多難以外出的弱勢長輩來說,可能連前住家附近廟宇都沒有辦法,而形成熱鬧與孤寂的強烈對比,因此弘道寒冬助老服務,心曾陪伴長輩走春迎新,有別以往,不只提供年前的大掃除、辦年貨、送年菜等,更讓寒冬助老服務持續到2月底,在做好防疫準備下,像是陪伴長輩到住家附近廟宇上香祈福,或是與志工一起到不能出門長輩家中走春串門子,於是今天我們戴上口罩、備好酒精做好防疫措施到獨居、弱勢失能個案家走春,讓阿公阿嬤不用出門也能熱鬧迎新春,祈求健康金牛年。弘道今年已為宜蘭在地共150多位弱勢失能長輩提供寒冬助老服務,不會隨年節結束而停下助老腳步,也盼邀請民眾一起來做新年的第一件好事!愛心捐款響應,共同幫助弱勢長輩。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