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藝術中心北管大展-聽障導覽最後3場開放報名!

【尖端新聞中心】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為打造一個友善平權的語言環境,將於320日展示館舉辦「憨子弟‧瘋亂彈-臺灣北管藝術大展」為主軸的手語導覽活動,歡迎還未看過北管展的聽障朋友把握最後3次機會踴躍報名!3場次分別為320日、417日和515日,每場開放10-15人報名(含聽障者及陪同者),活動全程免費,入園門票部分身心障礙者憑證及其必要陪伴者1人可享免費入園。

「傳藝友善 聽障導覽」活動配合展示館的當期展覽推出不同導覽內容,上半年的「憨子弟・瘋亂彈-臺灣北管藝術大展」展出臺灣北管藝術橫跨戲劇、音樂、陣頭、信仰、社會組織等多面向的文物,是臺灣近年規模最盛大的北管藝術主題展覽,展期即將於523日結束,為了讓更多聽障朋友有機會認識北管、瞧瞧這些難得的北管文物,傳藝中心趕在展覽結束前加碼3場北管展手語導覽。

除了認識北管,本活動也會帶著參加民眾由文昌祠、文昌街走到廣孝堂,欣賞臺灣傳統建築的特色與藝術之美,最後安排大小朋友都喜歡的「傳統工藝手作體驗」,和傳藝工坊的駐園工藝師一起動動手,體驗傳統工藝的製作樂趣。本活動延續先前「聾導覽」的概念,由本身是聽障者的資深手語翻譯員用手語進行導覽解說,一旁再由聽人(無聽覺障礙之一般人士)手譯員輔助翻譯。希望讓手語變成主動的導覽語言,拉近與聽障朋友的距離。即日起開放報名,活動詳情請洽: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營運推廣組劉小姐03-9758518分機1384

傳藝相片提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