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訊息勿亂傳 小心觸法!

【尖端新聞中心】

 

近日網路盛傳影射某經確診案例足跡曾到過宜蘭一事,經宜蘭縣政府衛生局了解後,確認與事實不符。衛生局徐迺維局長呼籲民眾勿再傳送該訊息,避免造成恐慌,民眾如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的疫情或防治措施資訊時,應先查證內容是否屬實,切勿隨意散播、轉傳,以免觸法。

 

宜蘭縣政府衛生局表示,案908是案889的接觸者,該案例係於1月23日於陪伴其母親就醫時方與案889產生接觸史,晚於網路消息所述的1月21日;且依據桃園市政府衛生局之說明,該局於1月24日即展開匡列案889的接觸者,並於當日將案908列為接觸者,同時要求其居家隔離。另因案908雖於1月30日被確診,但至今並無症狀,而中央將無症狀者之確診日當成發病日,回推三天為可傳染期;而案908早在1月24日即已被匡列為居家隔離者,居家隔離至少五天以上,至今並沒有足跡問題;宜蘭縣政府衛生局亦將與桃園市政府衛生局保持聯繫,掌握確診個案相關資訊。而網路目前所傳播之訊息,確與事實不符。

 

 

衛生局徐迺維局長說,請民眾落實防疫秋冬防疫專案,進入八大類室內場所(包含「醫療照護、大眾運輸、生活消費、教育學習、觀展觀賽、休閒娛樂、宗教祭祀、洽公」)應確實佩戴口罩;並以肥皂勤洗手、減少觸摸眼鼻口、盡量不要到人多擁擠的公共場所等習慣來共同防治疫情。相關防疫資訊可參閱疾管署網站或運用line搜尋官方帳號「疾管家」、「@taiwancdc」可即時獲得防疫訊息,亦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宜蘭縣政府衛生局防疫諮詢專線9357011諮詢。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