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超半世紀羅東鎮公所重建  民之所需民!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羅東鎮公所建造於民國58年,啟用至今超過半世紀,除建物老舊須時常修繕外,隨著時代變遷及民眾服務品質的精進,侷限的空間難以滿足使用需求,加上各外地遊客必到的羅東夜市,人車流量龐大,導致立體停車場車位有限不符使用,鎮公所週邊道路不時擁擠打結,影響交通及民眾安全。林姿妙縣長時任鎮長時,多次接到鎮民反應需重建。吳秋齡鎮長上任後即全力推動,經遠見細密規畫,預定在原址新建地上7樓、地下3樓,除公所各單位及鎮代會辦公室外,並提供兩處社區活動中心、托嬰場所、長照據點以及演藝廳等,同時將停車場地下化,集結多功能性的綜合大樓,可望帶動整個羅東長遠發展,在地狹人稠中舊址重建,可發揮最大使用功能,目前公所將重建工程規劃案交請鎮代會審議。這項攸關羅東鎮未來發展,嶄新行政大樓,將能帶動周邊百業、交通、以及全鎮經濟繁榮的重要發展,不只是全縣指標,鎮民亦引以為榮的首要建設。老舊辦公廳舍重建,民眾樂觀其成,吳秋齡鎮長更盼望鎮代會全力支持,為羅東鎮百年發展一起努力。

 

 

鎮長吳秋齡指出,鎮公所辦公廳舍老舊,尤其是現有的『賢文里、公正里』尚無活動中心,甚至大型藝文活動空間、長照據點服務空間不足,在羅東鎮地狹人稠之下,跟本無法另找其他地點可設置,而公所臨接羅東觀光夜市,人車時常造成週邊道路擁擠打結,影響安全至鉅。林姿妙縣長當時擔任羅東鎮長時,各界反應重建並及早規劃,因此上任後希望持續推動完成,這也是民眾所期待的。新辦公大樓將在原地重建,曾有人建議,可否到縣政府規劃的第二行政中心去?吳鎮長說,第二行政中心於五結交界處,考量鎮民洽公方便性,仍在現有原地重建最為恰當。另外,鎮立停車場及公所前停車場全部地下化,新大樓前面大空間將成為民眾一處休閒廣場。目前正進行工程規劃階段,公所將提出需求、計畫,預算經費等,希望代表會能給予建議及幫忙,讓新辦公大樓能順利圓滿完成,也讓鎮民有更方便洽公環境,同時符合民眾期待及服務需求。鎮長吳強調,後續規劃過程中,亦歡迎鎮民給予建議,大家共同打拼,營造一個更好的生活空間。

 

 

羅東鎮近幾年高樓林立,知名飯店陸續進駐,已成為全國觀光重鎮指標,公所使用超過50多年老舊辦公廳舍,早不符合現代化使用,重建工程刻不容緩,羅東鎮是宜蘭縣主要門面,對於新建大樓民眾多表支持肯定,並表示:老舊公所使用實在太多年了,早建、晚建都要建,以後再建經費恐怕會更多,也非鎮民所樂見。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