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蘭陽別院至陽大醫院臘八送暖 慶平安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農曆十二月初八是中國傳統節日臘八節,也是華人的感恩節,相傳臘八粥源起於釋迦牟尼佛未得道前,因體力不支時,食用牧羊女供養的米粥恢復體力,在12月初八開悟得道成佛,而記念、感恩。為祈求國泰民安。佛光山蘭陽別院今天(20日)上午由由妙勤住持與陽大醫院楊純豪院長一起贈與病患、家屬以及醫護團隊,祈願大家法喜充滿、平安吉祥。楊純豪院長代表醫護團隊接受住持的贈粥並將這份祝福傳遞給現場民眾與醫護代表。並表示,能與佛光山蘭陽別院共同舉辦莊嚴殊勝的贈粥結緣活動,結合社區關懷傳送愛與喜樂,施比受更有福,祈禱大家身心健康平安,處處洋溢溫暖及光明,所有美善力量將默默圍繞保守眷顧我們的每一天。
全球佛教徒於每年農曆128日「佛陀成道日」當天,以五穀及諸果物煮粥供佛,周濟眾生共結法緣,藉佛粥普施善心,祈頌安康。星雲大師曾說:「一碗慈心粥,勝飲人蔘湯;一杯清和茶,勝喝瓊玉漿;一口菜根香,勝嚼酒肉飯;一念思無邪,勝辦滿漢席。」在品嚐臘八粥的同時,當思維效法佛陀自覺覺他、覺行圓滿的精神,並以星雲大師倡導的三好、四給、用慈悲喜捨、感恩結緣的心,共創人間真、善、美。

妙勤住持表示,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設立蘭陽別院、仁愛之家養護機構,弘法利生更特別重視人口老化以及弱勢族群的照護需求,因此,結合陽大醫院的醫療專業,共同建立良好的社區銀髮照護據點,感受到陽大醫院醫護團隊的專業與慈悲心,臘八粥就是佛心粥,她特別代表佛光山在寒冬獻上溫馨的關懷與祝福,與病患、家屬及全院醫護人員共結善緣,感謝醫護濟世、慈悲善心,普願眾生身心康泰、吉祥如意。

楊純豪院長指出,回顧2020年,黑鷹空難事故將星殞落,陽大醫護全力投入救治傷患;緊接著COVID-19疫情席捲全球,配合衛福部超前部署,針對醫護人員、病人、陪()病親友以及可能的感染情境,擬定完善周延的醫院整備及緊急應變計畫,身為傳染病專責醫院,陽大醫院責無旁貸傾力支援檢疫所,提供檢疫住民無微不至的照護與關懷,隨之更應運成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專責實驗室」,落實檢驗在地化,縮短檢驗時程,協助疫情通報與掌控,全體醫護人員在第一線默默地付出,提供專業的醫療照護,辛勞奉獻完備醫療量能,守護縣民健康與防疫生活,時值辭舊迎新的臘月,藉此揮別過往共體的艱辛苦難,捎送暖心的感恩與祝福。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