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蘭陽別院分送臘八粥結緣   祝福宜蘭縣民平安吉祥

【尖端新聞中心】

 

農曆12月初八法寶節,俗稱臘八節,也是佛陀成道紀念日,佛光山蘭陽別院今(15)日舉辦法寶節臘八粥結緣活動,住持妙勤法師和佛光會義工們來到宜蘭縣政府,分送1400多份臘八粥給縣政府員工與洽公的民眾,現場將並由住持妙勤法師頒贈「星雲大師」新春墨寶給貴賓及縣政府員工與洽公民眾,傳遞釋迦牟尼佛成道的意義法喜,也象徵新的一年帶來吉祥豐收,同時祝福大家「平安吉祥」。

 

臘八粥源起於紀念釋迦牟尼佛未得道前苦修疲憊不堪時,食用牧羊女供養的米粥,恢復體力後立誓成佛,終於12月初八這一天開悟證道,因此臘八粥又稱為平安佛粥。這天佛教團體會準備臘八粥,與大眾結緣。

 

  

縣長林姿妙感謝佛光山蘭陽別院住持妙勤法師、義工們,在新的一年帶著滿滿祝福及熱騰騰臘八粥,與縣府同仁及洽公民眾結緣,透過佛寺加持的這碗「臘八粥」,藉此宣揚佛陀成道、讓大眾獲得「健康平安」,分享佛教慶祝佛陀成道喜悅、與緬懷佛陀慈悲智慧的精神,來促進祥和社會的力量。

 

    

佛光山蘭陽別院,為落實佛光山「以文化弘揚佛法」的理念,今日致贈縣府星雲大師鉅著《金玉滿堂》典藏一套,這是摘錄一千則文章彙編而成,作為大眾勵志修身之用,期盼讓閱讀成為全民運動,達到「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