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實際行動振興經濟,宜蘭縣推『2020蘭陽越夜越美麗』系列活動∼首站生態綠舟大地遊戲區開放夜間探索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縣政府配合中央推行防疫樂活新生活,觀光旅遊振興乃首要任務之一,落實防疫之餘,鼓勵民眾放鬆心情,走出戶外,健康旅遊才是幸福生活。宜蘭縣政府將陸續展開「蘭陽越夜越美麗」夜經濟系列活動,以實際行動振興經濟、挺觀光。首站啟航,宜蘭縣政府擬自109625日起,冬山河生態綠舟除白天開放入園外,更首度開放生態綠舟大地遊戲區晚上6點至10點免費入園夜間探索體驗及遊船夜航。除帶動宜蘭夜間休憩好去處外,更增加觀光相關產業效益,振興觀光。

      

「蘭陽越夜越美麗」夜經濟系列活動即以冬山河生態綠舟為首站啟航,冬山河生態綠舟與親水公園隸屬於本縣冬山河風景區,更是冬山河流域上游最熱門的景點之一,冬山河生態綠舟自20164月開園以來,即以多元地景、特色環境及微型宜蘭為環境特徵,是一處結合友善生活、綠色旅遊以及環境教育的園區,為本縣兼顧遊憩與體驗的重要場域,其中近期因網路火紅秘境,宛如異國奇特美景「神秘河道」,即隱藏在冬山河生態綠舟的日間園區內,而視野遼闊佔地含水域約18公頃的冬山河生態綠舟公園,自625日起首度開放冬山河生態綠舟大地遊戲區免費入園夜間探索體驗及首度啟動遊船夜航。

       

開放夜間探索之生態綠舟大地遊戲區內,沿途你會發現林間的鳥類及動物:烏鶖、藍鵲、貓頭鷹、獼猴等裝置藝術,不只在豔陽下多采多姿,在夜間更重新綻放出美麗風采。此外,生態綠舟也首度啟動夜間遊船,你可以選擇搭乘夜航光之船從不同角度欣賞生態綠舟夜間光影風貌,航程途中會經過一座由七彩線條所串聯橋身的森之脈橋,當夜幕降臨之際,橋身閃爍著浪漫光雕燈影,結合冬山河河域倒影波紋,浩瀚星空下,彷彿進入一處七彩流域的夢幻世界。更值得一提,來到這裡不只感受大自然夜幕美景,你還能愜意舒適坐躺在綠茵上,看場星光露天電影,同時,生態綠舟園區餐飲服務也同步開放至晚上10點,並提供更多在地特色食材的餐點服務,讓遊客置身在仲夏暮夜星空下,品嚐獨一無二美饌,感受史無前例的奢華感官享受。

縣長林姿妙表示:宜蘭縣政府正緊鑼密鼓推動「蘭陽越夜越美麗」夜經濟系列活動:六月首站啟航∼生態綠舟大地遊戲區開放夜間探索、七月再現星光2020宜蘭童玩星光樂園、八月浪漫印象∼宜蘭情人節點燈、九月光影交織∼噶瑪蘭公主文創光雕展演、十二月繽紛冬舞∼冬戀蘭陽溫泉季等夜經濟主題活動,將宜蘭夜幕星空美景打造成為蘭陽新旅遊特色,鼓勵民眾在防疫原則下前往戶外旅遊及消費,期許藉由不同的夜經濟活動,點亮宜蘭,進而帶動宜蘭觀光旅遊,活絡商機。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