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結公所『補助款相關違失案例』講習 邀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薛植和擔任講師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近年部分縣市發生政府機關補助經費,社區相關人員、公務員不諳行政程序核銷不實弊端,衍生不法行為,嚴重扭曲政府補助美意,為預防公務機關補助地方經費時發生違法弊端,五結鄉公所日前舉辦「109年度補助款相關違失案例暨圖利與便民法治教育講習」,邀請宜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薛植和擔任講師,就社區補助規範、審核與圖利與便民相關法律規定進行專題演講,與會人員包含本鄉各村長,各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常務監事、總幹事,及公所各課室業務單位。

五結鄉公所表示,人民團體是社會的基本單位,其具有中介性功能,除扮演政府與人民雙向溝通之橋樑,亦可分擔行政任務;政府藉由補助人民團體,結合民間創新思惟與力量,適時輔導與監督,以提供有效率之服務。此次講習就針對常見補助社區常發生違失態樣作討論,以防微杜漸避免發生補助經費弊端或避免因不諳行政程序致誤謟法網;期間授課方式活潑,現場反應熱絡,希冀透過本次講習之法規剖析、實務案例分享等方式,提升各村長、社區發展協會幹部及公所業務單位同仁等法治觀念,並適時提供諮詢幫助,避免因不知法令而誤觸法網,以提昇行政效能,建立廉能政府環境。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