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老翁枯坐人行道,暖警耐心尋舊址護送返家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分局民族派出所警員程奕鳴、藍國榮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稱,宜蘭市民權路二段新月廣場旁有迷途老翁需警方協助,員警趕赴現場,發現一名九旬老翁神情無助,獨自呆坐在人行道上,賣場保全人員表示,該名老翁已枯坐多時,原以為其在等待友人,經詢問才知道陳姓老翁獨自外出,忘記如何返家。   警方上前關懷,發現老翁身上僅攜帶一張健保卡,員警協助查詢居住地址,並攙扶老翁乘坐巡邏車,立即依循地址載送老翁返家,過程中發現其戶籍地址已重編且難以找尋,員警於周圍街道挨家挨戶詢問陳姓老翁正確的居住地址,歷經耐心探詢,最後遇見陳翁的鄰居,順利協助將其護送返家,員警見老翁掏出家中鑰匙平安走進屋內,才放心恢復勤務。 

 

宜蘭分局提醒,患有失智之年長者獨自外出,務必攜帶可識別身分之證件或愛心手鍊,抑或是在自身衣物明顯處繡上姓名或聯絡電話,以防走失。

宜蘭分局相片提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