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需透過進口 『頭城鎮黃金茂谷』正式量產上市!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頭城鎮農會為提供消費者多元選擇,2011年引進國外新品種――黃金茂谷進行試驗種植,經過十年漫長的試驗與等待,(6日)在宜蘭縣長林姿妙、花蓮區農業改良場、農糧署東區分署、宜蘭縣農會及頭城鎮農會等代表見證下,宣告頭城黃金茂谷正式量產上市,未來國人不需要透過進口方式,也能品嚐最新鮮且優質的果品,宜蘭縣政府期盼將宜蘭縣黃金茂谷打造為全國「新年柑」的代名詞。 頭城鎮農會吳立民總幹事表示,黃金茂谷期間經歷平地果園及山地園區試驗,不斷調整栽培管理模式。今年終於達到可量產上市的規模,頭城黃金茂谷十年磨劍準備,絕對值得消費者細細品嚐及採購。宜蘭縣好山好水,良好的土壤與水質造就極為豐富又優質的農特產品。尤其頭城鎮依山臨海的地理優勢,將海面挾帶鹽水霧氣之微量元素自然沉降至果園中,使頭城鎮柑橘類果品的品質特別好。

目前頭城鎮黃金茂谷種植面積約2公頃,產量約3.5萬台斤,另因該果品品系具有不易裂果的特性,能有效改善傳統茂谷柑易裂果之問題,且糖度風味絕佳(可達12度以上)。栽培過程中更輔導產銷班員施用有機質肥料並採用套袋處理,使外皮呈現黃金透亮,就像黃金般閃耀討喜,果肉綿密多汁並具有獨特清香味道,整體果品風味及口感遠勝於其他地區所栽培的柑橘果品。

農曆年節將近,歡迎全國消費者多加採購黃金茂谷及桶柑,做為年節自用及致贈親朋好友的最佳伴手禮。欲訂購者可撥打頭城鎮農會訂購專線:03-9773100轉39或33;或是2月6日至2月10日上午8時至下午16時、2月11日上午8時至中午12時至頭城鎮農會農漁特產品展售中心採買。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