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老騎士追夢全台旅程抵宜蘭 攜手社區長輩體驗愛心鬆餅DIY

【尖端新聞中心】

 

「2021不老騎士為愛千里」28位平均年齡72歲的不老騎士18日從台中市出發後,日前抵達五結鄉,並前往弘道宜蘭志工站進行交流。今年不老騎士結合「獨居弱勢長輩餐食計畫」募款行動;以及社區據點長輩共餐服務,讓這場交流別具意義,也特別安排據點長輩與不老騎士們一起製作愛心形狀的鬆餅,象徵公益愛心的傳遞。「2021不老騎士為愛千里」28位平均年齡72歲的不老騎士3月18日從台中市出發,將以10天時間,逆時針完成1,180公里的環島旅程,目前車隊23日剛完成蘇花公路大挑戰,累計完成776公里路程;24日是第7天行程,將持續往北追風131公里,預定晚間抵達新北市萬里區野柳入住。這次的環島旅程,除將挑戰南迴公路、蘇花公路外,更將首度挑戰位於苗栗縣通霄鎮的私密景點-愛心公路,以車隊在心型道路上完成愛心圖樣的軌跡,為這趟公益旅程留下最特別的印記!今年參與的不老騎士中,最高齡的是88歲的蔡榮堃,這是他第三度參加不老騎士環島;最年輕的是65歲的柯雲欽,今年和69歲的妻子陳妍孜攜手來追夢;此外,75歲的劉孟德、74 歲的柯靜瑜近年分別面臨了癌症、車禍的人生挑戰,卻不減他們追夢的行動力。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王乃弘指出,現在的不老騎士不再只是熱血追夢,更結合弱勢長輩需求,升級為「熱血有夢、溫暖有愛」的公益旅行,因此所有報名參與的不老騎士們都率先捐款5萬元,投入「獨居弱勢長輩餐食計畫」,希望在追逐夢想的同時,也能號召社會大眾共同關注長輩的用餐需求與健康議題。

 

 除了旅程規劃的調整外,出發前,所有參與人員都填寫TOCC (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群聚史)調查表;每天定時量測體溫、隨時配戴口罩外,也特別要求不老騎士們攜帶酒精隨身瓶,在進出各種場合時,落實清潔消毒。路程上,若有長輩出現發燒情況,除立即將長輩送至醫院檢查外,車隊也會在確認長輩情況與COVID-19無關後才會繼續前進;若不幸有參與人員出現確診,活動也會立即取消,並依政府規定,安排人員配合進行後續檢疫與隔離。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