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民國小操場破舊暨力行國小無跑道 陳立委爭取 體育署: 允諾促成補助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力行國小是宜蘭市唯一沒有跑道的小學,而礁溪鄉三民國小操場跑道興建13年,已有多處破損,跑道上佈滿青苔影響師生體育教學及通行安全,今年度三民國小及力行國小向縣府提報整建計畫,由縣府轉呈中央體育署申請補助,陳歐珀立委積極向中央爭取,今日會同教育部體育署學校體育組副組長蔡忠益到校會勘並表示,體育署將優先促成補助辦理PU跑道,儘速改善。

力行國小陳宜秀校長說明,學校僅有一座躲避球場及綠色草地,卻能在體育方面成績達到優異表現,因為沒有跑道的關係,體育課程安排大多為球類課程而無法規劃學生競賽課程。且每年校慶運動會商借鄰近國中操場進行競賽活動,全校師生及家長約400以上人,皆須移師到鄰近國中辦理運動會實屬不便,亟需要在本校場地上新建操場,為了持續發掘具有運動潛能學生,今年度向縣政府提報新建圓形PU運動操場540萬元及新建人工草地足球場590萬元。

立法委員陳歐珀表示,台灣存在著城鄉差距的失衡,尤其在教育的部分不管是中央或者是地方都特別注重這個問題,今日邀請教育部體育署至礁溪鄉三民國小、宜蘭市力行國小了解校園的需求一併解決,另外不只是三民國小、力行國小,宜蘭縣的各所國小,我會陸續向中央來爭取補助,協助解決城鄉差距的問題。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