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俊一教授『杏林春暖之愛遺留人間』紀念車 捐給陽大社區醫療服務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宜蘭『仁生堂藥鋪』創始人黃金浤,他一生除開藥鋪照顧鄉親之外,也經常行善,雖然過世多年,但他的夫人黃里女士仍延續其行善之心,黃女士育有四男一女,大兒子黃俊一,曾任職台北榮民總醫院神經外科主任、急診部部主任兼任陽明大學外科教授,是位神經外科的權威醫師,黃俊一教授於去年過世,黃里女士感於曾在陽大住院就醫期間,受到前院長羅世薰醫師、蔡秉晃醫師等及醫護團隊悉心照護,特別選擇該院作為捐車對象,並以「黃俊一教授 紀念車」為捐贈車名,黃金浤與黃里為捐贈者。今(20日)舉行捐車儀式,由楊純豪院長代表接受。楊院長感謝黃女士善行義舉及黃俊一教授杏林春暖之愛,繼續遺留人間,未來將擔綱連結社區醫療資源的任務,提供民眾一個整體的照護網。

 

 

捐贈人黃里女士相夫教子有成,育有四男一女,大兒子黃俊一,曾任台灣神經外科醫學會理事長及台灣神經脊椎外科醫學會理事長,不但操刀救人無數,也是醫學界許多醫生的老師,可以說桃李滿天下;二兒子黃俊德、三兒子黃俊達及女兒黃秀芬則在出口貿易運動器材產業界打拚,是該業界的知名人士,不但事業經營有成,為此次幫母親黃里女士圓捐車夢想的幕後推手;四兒子黃俊祥後繼承家業,目前已退休。

 

 

現任陽大醫院院長楊純豪,剛好是黃俊一教授在北榮神經外科的學生(楊院長當時為北榮住院醫師),楊純豪院長表示,這樣的決定與安排,不但圓了黃里女士造福鄉里的心願,讓黃俊一教授在醫學界的貢獻繼續延續下去,對其故鄉宜蘭呈現社會大愛遺留人間。

 

 

楊純豪院長表示說:捐贈人黃里女士是成就杏林之家最重要的人物,他不只是位母親更是位教育家,溫良、無私、奉獻的品德風範已經潛移默化在每一個子女身上,各個術德兼修、成就非凡。今天的長照福祉車特別以「黃俊一教授」紀念車捐贈給陽大醫院,讓杏林家庭的慈愛仁心造福鄉梓,黃俊一教授是我最尊敬的老師,真正堪稱「醫者仁心」醫術品德兼具,令人感佩的好醫師,我個人僅代表醫院向黃女士以及宜蘭仁生堂杏林之家致上最深的謝意。

 

 

楊院長說,陽大醫院始終是宜蘭人的大病院,照護鄉親是我們的責任,將秉持「無牆醫院、網網相連、照護有愛、樂齡無礙」的理念,延續黃家杏林家庭的善行義舉,協助我們將醫療的照護延伸至社區,連結照護網絡,讓愛無礙!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