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落串聯計畫』電影,十二鄉鎮免費放映好片。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宜蘭電影聚落串連計畫」,將於即日至11月9日期間,選出16部精采或好戲,安排好戲至縣內十二鄉鎮進行定點電影放映,現場除了有市集活動,每場次前100名到場民眾還可獲得限量主題扇、爆米花及彈珠汽水,而特定場次也將邀請導演、作家進行電影講座,使民眾對影片內容及創作有更深層認識,進一步推動影像藝術教育,讓藝術的種子在宜蘭遍地生根。

 

 

宜蘭中興文創園區的昨天首映場,由出生宜蘭林育賢導演執導的《翻滾吧,男人!》作為開幕片,在涼爽的秋夜中,坐於紙廠建物、草地環繞的戶外大螢幕看片,悠閒又自在,獲得在場民眾熱烈好評!之後將開始接力到壯圍鄉、頭城鎮等地,最後由紀錄片導演楊力州的《我們的那時此刻》同時擔任閉幕片,帶領大家走進台灣電影歷史的長河、理解幕前幕後的精彩點滴。

 

 

「宜蘭電影聚落串連計畫」16部精選好片是以「台灣電影映像、彼時青春記憶、看我們的故事」為三大主題,有從在地議題出發的《鳥踏石仔的噶瑪蘭》、《不一樣的月光,尋找莎韻》;也有懷舊及台灣電影史的《梁山伯與祝英台》、《彩雲飛》、《兒子的大玩偶》;以及引起熱烈討論的《美力台灣3D》、《前進》等口碑電影。歡迎民眾在周末時光相揪來看電影逛市集!相關活動詳情可上影像興樂園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HSINema/)」或宜蘭中興文化創意園區(https://chccp.e-land.gov.tw/)官網查詢。

 

文化局特別強調,目前是以發展「城市行銷」為出發,除提供業界友善協拍服務,亦以補助的方式,鼓勵優秀攝影團隊以宜蘭文化、城市形象為主題的拍攝影片,營造「整座城市都是攝影棚」的環境。此外,也以「中興文化創意園區」作為影視音基地的第一個示範點,建立創作及發表平台,將主題影展及影視音相關課程,擴展鏈結至各鄉鎮及學校,舉辦校園扎根計畫,開啟民眾與孩子們對音樂、影像、文字的想像力,成為影像創作發展的種子,期待能逐步形塑宜蘭影視文創聚落。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