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公生』林姿妙縣長率一級主管至玉尊宮參拜祈福國泰民安。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農曆正月初九『天公生』即玉皇上帝生日,為表達對地方民間信仰文化的重視,同時世界正面臨嚴峻疫情,宜蘭縣長林姿妙今(20)日上午率領副縣長、秘書長及府內一級主管,到冬山草湖玉尊宮參拜祈,除了以虔誠的敬意,祈求天佑台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早日度過疫情威脅並籲請縣內廟宇與縣府共同防疫,落實各項防疫措施,讓疫情早日遠離!冬山草湖玉尊宮恭奉「天公」即民間俗稱的玉皇上帝,是道教傳統上所尊稱的「昊天上帝」或「玄穹高上帝」,玉皇上帝在天庭統領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的眾神,以正月初九為玉帝誕辰日,尊其為至高無上、最為敬畏的主神,信仰民眾會在初九子時到各地天公廟參拜,俗諺說:「天上天公,地下母舅公」,便道出天公崇高的神格。

林縣長藉由此次參拜,祈願天公眾神保佑風調雨順、縣境平安;也請民眾盡量減少公眾聚集場合出入,從事參拜、進香等宗教活動,秉持簡樸誠心的原則,縮短逗留時間並視現場人流狀況入內,參拜需全程配戴口罩,配合各項防疫作為共度嚴峻的疫情,拼出宜蘭好生活。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