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失智月』羅東聖母醫院 邀請歌手潘君侖,陪伴長輩們一起「玩藝術」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為讓社會各界對失智症有更多的認識,羅東聖母醫院結合『國際失智月』,每年都舉辦相關活動,今年羅東聖母醫院規劃「畫展」、「來找碴」、「聽音樂 說心情」及「玩藝術」系列活動,特別延長至10月份。今天在馬仁光紀念大樓舉辦「玩藝術」~色鉛筆彩繪,邀請來自大同鄉南山村知名歌手潘君侖,陪伴長輩們一起「玩藝術」。期盼藉由活動讓更多失智症家庭照顧者被看見、被關懷,更希望為失智的長輩營造一個有尊嚴、有溫度的快樂照護環境。

羅東聖母醫院表示, 來自大同鄉南山村的潘君侖是純樸的宜蘭囝仔、泰雅族青年,多年前出道後曾出過唱片、演出戲劇、主持節目,雖然身處較多彩多姿的演藝圈,但依舊保有原住民的純真熱情靈魂,而且本著對歌唱的熱愛堅持至今,過程中更不斷精進自己的各項才能,希望每一次的演出都給觀眾最美的回憶。也因為看過父母親在山上農務的辛苦及父親對夢想的堅持,潘君侖時刻提醒自己『不忘初衷』,除跟隨父親的堅持腳步,一步一腳印踏實的朝自己的夢想前進外,更不忘依自己所長回饋社會。於是在得知天主教靈醫會的澎湖惠民醫院因老舊需募款重建時,義不容辭加入志工行列,無酬擔任募款大使,他說,在宜蘭家鄉大家都知道來自義大利的神父創辦「聖母醫院」,是沒錢付醫藥費的窮人看病的倚靠,小時候就常聽長輩分享神父們照顧偏鄉、關懷部落的感人故事,現在他們老了,當初接受照顧的我們長大了,換我們來照顧他們延續他們的使命。

貼心的君侖為此遠赴澎湖探訪惠民醫院護理之家的長輩,唱歌給長輩聽,跟長輩們開心互動,看到長輩們快樂的笑容,孝順的君侖說在時間允許的時候他希望能有機會參與更多的公益活動,因為看到這些長輩讓他想起自己的父母,親愛的爸媽有一天也會變老,如果透過大家的努力,能夠為年輕時辛苦的他們打造一個安老的好所在、一個友善的照護環境,一切的付出都值得。

今年羅東聖母醫院規劃的系列活動「畫展」、「來找碴」、「聽音樂 說心情」及「玩藝術」等活動受到民眾的熱烈歡迎,尤其是「玩藝術」系列,讓更多的失智症長輩及家庭照顧者有機會走出來,透過藝術的互動,讓失智症長輩找到簡單的快樂,也協助家庭照顧者緩解心情。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