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產成交資訊申報登錄新制』自7月1日施行 資訊不實者處罰鍰。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縣政府地政處表示,不動產成交案件實際資訊申報登錄(簡稱實價登錄)新制,業經行政院核定自109年7月1日起施行,新制施行後,買賣雙方應於買賣案件申請所有權移轉登記時,檢附申報書共同申報實價登錄,未申報或申報價格資訊不實者,將處3萬元至15萬元罰鍰,請民眾務必如實申報,以免受罰。

 

今年6月30日以前,已至地政事務所申請買賣移轉登記的案件,仍應依原規定,由地政士、不動產經紀業或權利人於登記完畢後30日內申報登錄,而7月1日起,則改由買賣雙方於申請買賣移轉登記時一併申報實價登錄,當日起,民眾至地政機關所送買賣登記案件,都將適用新制。

 

鑒於目前民眾對實價登錄新制較為陌生,為讓民眾能以快速、簡單的方式了解申報登錄新制相關規範與作業流程,宜蘭縣政府特別於109年6月間規劃3場次宣導說明會,以利新制順利推動,歡迎民眾撥冗參加。民眾如無法親臨會場,宜蘭縣政府於地政處網站(網址:https://land.e-land.gov.tw/)備有宣導短片與簡報資料,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各場次宣導說明會時間排定如下:

日期時間地點
109年6月10日下午3時至5時宜蘭縣政府地下1樓

文康中心

109年6月24日下午1時至3時香格里拉休閒農場
109年6月24日下午3時至5時香格里拉休閒農場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