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蘭博四季音樂節─冬陽原音祭」12月5日熱鬧登場!

【尖端新聞中心】

 

「2020蘭博四季音樂節─冬陽原音祭」呼應年度策演主題「漂浪—我們的移民之歌」,將於12月5日至12月20日止,於蘭陽博物館大廳熱鬧登場。邀請宜蘭在地優秀原民表演團隊來館演出,包括泰雅族樂水部落的「門諾漾文化藝術團」,泰雅族南山部落的「南山國小泰雅傳統舞蹈隊」,泰雅族金岳部落的「金岳國小泰雅文化薪傳舞蹈隊」以及來自花東在宜蘭落腳生根的阿美族「瑪嘠巴嗨文化藝術團」。值得一提的是,於4場演出當日,規劃以表演節目搭配「一日部落市集」,在大廳現場展售部落工藝、特色物產及原民美食。歡迎大家來冬陽映照的蘭博地景音樂廳,透過原音再現,體驗原汁原味的原民文化與藝術。

 「冬陽原音祭」,進一步發展為「移動」與「遷徙」概念,沿著臺灣原住民族移動的路徑,探索各原民族群經過世代遷徙、生根在地化、融合其他族群文化的過程,並逐漸發展出深具地域性格的差異性文化。由花東阿美族移居宜蘭並落腳生根的「瑪嘎巴嗨文化藝術團」,將由阿美族祖源傳說與「農耕豐收」文化傳統出發,帶來結合阿美族古調吟唱、戲劇表現、傳統器樂演奏、祭典樂舞、及傳統結合創新的舞蹈編創演出,表現阿美族人經由文化傳承與串接的阿美族群認同。而來自─泰雅族的樂水部落「門諾漾文化藝術團」;以及座落在中央山脈與雪山山脈之間、蘭陽溪沿岸最上游的泰雅族南山部落,有「宜蘭縣最高學府」之稱的「南山國小泰雅傳統舞蹈隊」;和依山傍海、依偎於中央山脈旁、臨近蘇花公路中間點、可眺望蔚藍太平洋海岸的「金岳國小泰雅文化薪傳舞蹈隊」。三個泰雅族團隊將帶來源自泰雅族的傳說故事、傳統歌謠吟唱、器樂演奏、祭典重現及根植於泰雅族「男獵女織」文化下的儀式舞蹈,呈現泰雅族源自於世代傳承和傳統智慧的表演藝術。   館長陳碧琳表示,今年度「冬陽原音祭」希望呈現個別原民族群在山林、平原、海洋等不同地理向度及生計模式下,發展出各具獨特性的文化與傳統。歡迎鄉親及全國遊客前來欣賞「2020蘭博四季音樂節─冬陽原音祭」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