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樂觀小帆手•海洋臺灣夢」即將蘇澳港出發繞島追夢

【尖端新聞中心】

為喚醒全民對海洋文化、海洋意識與海洋保護等相關議題之重視,由宜蘭縣政府及蘇澳鎮公所共同指導,大南澳休閒農業推廣協會協辦,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會贊助的「樂觀小帆手.海洋臺灣夢」帆船繞島追夢,將在714日起從蘇澳港出發繞行臺灣一周,以跳島的方式將龜山島、基隆嶼、馬祖、金門、澎湖、七美、小琉球、蘭嶼、綠島等幾個珍珠般環繞在臺灣本島四周的離島串聯起來,串起在這個美麗寶島生活的每一個人與海洋的關係,(10)日上午,在南澳朝陽漁港舉辦行前發表會說明計畫執行目的與初衷,現場除播放紀錄片之預告片外,宜蘭縣林建榮副縣長特別到場為「樂觀小帆手」舉行授旗儀式並帶領認識執行計畫的行動教室光腳號重型帆船。

 

為期27天的繞島航行過程中,除將進行海洋相關課程的學習與實察外,也將針對不同區域的海洋資源與文化特性規畫與當地學校進行科學淨灘行動、海廢創作、帆船體驗等交流活動,最後期盼未來透過影像記錄以建置海洋臺灣珍貴紀實的海洋教育影像與課程教材,能提供給全國各學校來使用。

       

校長黃建榮表示,海洋曾經是島上子民通往世界的禁忌與障礙,但未來希望透過海洋教育LoveHappyOcean核心價值,引領我們的孩子勇敢面向海洋,成為真正的海洋之子,重新看見福爾摩沙這個美麗寶島具有豐富多元的面貌,和豐富的海洋資源與海洋文化,希望透過海洋教育培養他們寬闊的視野、廣大的胸襟與冒險的精神,航向世界與國際連結。

        縣府教育處表示,今年暑假,孩子們將以長60呎的重型帆船當作行動學習教室,進行一場由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會贊助的帆船繞島追夢計畫「樂觀小帆手.海洋臺灣夢」,認識與學習我們曾經擁有的海洋文化,與臨海及離島的學校等不同族群交流,並儘可能連結與關心海洋永續發展的民間組織、政府機關,整合各自專業進行跨域合作,擴大效益促進共好,攜手合作一起來守護我們的海洋母親,創造與實現我們的海洋臺灣夢。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