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全國及宜蘭縣孝行獎」表揚王博右等5位,縣長林姿妙讚許孝行事蹟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109年全國及宜蘭縣孝行獎」今(4)日上午在縣府舉行,由縣長林姿妙親自頒發獎項表揚孝行楷模共計5位,其中王博右同學由縣府推薦代表宜蘭縣參加內政部全國孝行楷模的遴選,評選結果,榮膺109年度全國孝行楷模的最高殊榮,近日將接受內政部的表揚。林縣長以同樣為母親的關懷,讚許獲獎人孝行事蹟,勉勵孝行楷模在艱困的環境中,勇敢堅強面對人生,足以導引人心,並成為現代世人之楷模,綻放出最耀眼的光彩。
今(109)年孝行楷模榮獲全國及宜蘭縣孝行楷模的王博右同學,出生難產有輕微腦麻,自幼父母離異,其間祖母又遭遇嚴重車禍,家計負擔沉重,但博右總是笑臉迎人,展現出陽光的一面,下課後幫忙家事,替祖母按摩復健,樂觀進取的他,積極上進,參加2018年IEYI世界青少年創客發明展暨台灣選拔賽,榮獲高中組社會照顧類佳作獎和綠能科技類佳作獎等2獎項,博右認為盡自已的所能幫助更多的人,是回報恩人最好的方式。
第2位孝行楷模鄭伶巧同學,出生於越南,國小3年級時,爸爸將母女2人接回台灣,回台後媽媽因長年過度辛勞,積勞成疾,因無法外出工作,向鄰居借一塊空地種植蔬菜,拿到菜市場販賣貼補家用。伶巧樂觀進取,獨立自主,愛家顧家,在校擔任班長,樂於助人,主動幫忙做家事,從不給父母煩惱,事親至孝;姐姐也在106年時從越南來到台灣,友愛陪伴,姐姐積極進取也在今年錄取清華大學。
第3位孝行楷模蔡宜家同學,其爸爸罹患鼻咽癌末期,經濟頓時陷入困境,除了幫忙媽媽料理家務,還要肩負起爸爸繁重的護理工作及照顧年幼的弟妹,讓在外工作的媽媽無後顧之憂。宜家在校擔任宜商儀隊隊長,表現優異,人緣非常的好,且一人身兼數職,從無怨言,深受師長厚愛和疼惜。
 第4位孝行楷模徐若瑄同學,從父親發病到往生,短短不到1年的時間,若瑄並沒有被擊倒,反而更體會到「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的真意,因失去更懂得擁有的珍貴,若瑄跟母親更加珍惜彼此,也堅定選擇了護理這條路,期盼成為一位具有專業知識及溫度的護理師,不但能好好照顧母親,也能幫助更多的病患。
第5位孝行楷模郭惠玲女士,從公公臥病在床多年,悉心照料,直到安詳離世後,婆婆也於多年前不幸罹患腫癌,必須經常住院治療,每日多次前往醫院探視,當出院在家,服侍吃藥、照料飲食及盥洗,數年如一日,無怨無悔給予至親溫暖;並積極參與社會公益、關心鄰里,其善舉深獲鄰里讚揚。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