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蘭陽文學獎」頒獎 22位準得獎人爭逐最後的文學桂冠

【尖端新聞中心】
第九屆蘭陽文學獎,將於11月14日舉行頒獎典禮,本屆徵文為期三個月,徵得散文、小說、民間故事、傳統詩四文類作品共計234件,並邀請吳敏顯、石曉楓、王盛弘、方梓、周昭翡、孫梓評、康濟時、顏崑陽、文幸福、邱坤良、盧美杏、吳茂松等著名作家學者評選,經過嚴謹的評審過程,共有22位準得獎人爭逐最後的文學桂冠。
  
蘭陽文學獎每兩年辦理一次,本屆以「心蘭陽,新筆力」為主題,透過文學創作的廣泛徵選,深度發掘蘭陽文化文學的內涵與質感,並由閱讀與寫作來凝聚對蘭陽的記憶,期間辦理「寫我蘭城」現代及古典文學兩場講座推廣活動,邀請文學人士向陽、方梓、康濟時、莊文生帶領民眾遊走詩文城鄉,期許「文學就是生活」,探遊宜蘭文學,進而賜予並激發在地的創作能量。
   
頒獎典禮上由絲竹國樂演奏揭開序幕,播放文學獎紀實影像,宜蘭縣長林姿妙親自到場鼓勵在地寫作,評審、得獎者一同於充滿文學氣息的百果樹紅磚屋建築內齊聚感受文學之趣。文學獎頒獎典禮逐一揭獎公布各組前三名與佳作之得主,現場揭獎並頒發獎座獎牌與分享得獎感言,是歷屆頒獎典禮的最高潮,最後獻呈豐碩收穫的文學成果于得獎者及貴賓,致贈《心蘭陽,新筆力-第九屆蘭陽文學獎得獎作品集》為此屆文學獎畫上完美的句點。
  
得獎名單公告如下,亦可上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網頁查詢(http://www.ilccb.gov.tw)。
(一)散文類-   
作者    作品名稱
何美諭〈青山〉
何志明〈一幀母親的回憶〉
汪龍雯〈古道上的覆盆身世〉
蔡昇融〈磨石地〉
林國峰〈感官記憶〉
姚柏丞〈食蔥有思〉
(二)小說類-   
作者    作品名稱
蔡昇融〈水溝仔〉
YU    〈屋簷下〉
邱建樺〈衝浪街〉
王嬿雯〈少女阿蘭〉
石尚清〈阿雲睡著了〉
林芳瑜〈噩夢〉
(三)傳統詩類-   
作者    作品名稱
林文龍〈宜蘭行卷〉
吳忠勇〈庚子蘭陽詩草〉
鄭世欽〈噶瑪蘭漫興十首並序〉
何維剛〈噶瑪蘭行吟〉
黃騰德〈東村詩稿〉
廖泊喬〈蘭陽四時情懷〉
   
(四)民間故事類-   
作者    作品名稱
廖泊喬、林佳弘〈水傳奇武荖〉
陳志和〈石聖爺公與柯番割〉
王昭偉〈蒙冤記〉
鄧榮坤〈鳥人〉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