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春教育基金會」義消之父百歲冥誕,再捐救災車輛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宜蘭消防分隊目前使用的消防救災車,即為吳氏兄弟於民國97年以其母親姓名創立的「秀春教育基金會」名義所捐贈,該車已逾12年且陸續出現機件故障等問題,前義消分隊長吳基興得知後與其弟弟吳基生(秀春教育基金會創辦人)討論,決定再捐贈一輛後勤車。今(7)日上午在宜蘭縣政府消防局5樓舉行消防救災車捐贈典禮,由林姿妙縣長主持並代表受贈。林縣長表示,感謝秀春教育基金會愛心捐贈,平常為社會的無私奉獻,讓我們感到無比溫暖,我們將善用受贈的物資發揮最大的效用。本輛消防救災車將由宜蘭消防分隊後勤使用。

 

吳基興、吳基昌先生致詞中說,若父親吳焰木先生還在世,會在今年滿一百歲,所以將該車命名為吳焰木號,並以其母親姓名創立的秀春教育基金會的名義捐贈,特別選在父親節前一天,辦理捐贈儀式,以告慰父親在天之靈。吳基興先生為宜蘭市人,郵務人員退休,於民國64年加入義消,於97年陞任分隊長,102年退休。任職期間,只要接獲消防局的各項災害搶救通報,無論白天深夜,吳分隊長都會即刻趕到現場,主動率員協助救災,積極付出,不遺餘力。吳基昌先生為宜蘭市人,秀春教育基金會創辦人,亦是國文補教界名師─吳岳,人稱吳老師。吳老師從事教育工作30幾年,覺得人生真正的目的,不是追求什麼功名富貴,或者追求財富地位的高低,人生真正的意涵是在創造每個人生命的價值,展現每個人對社會的回饋和溫度。

 

吳老師在母親八十歲冥誕時,以母親姓名創立了「秀春教育基金會」,吳老師感性的說出:「我媽媽在世之日,常被貧病所苦,我不知道如何報答媽媽,所以將對媽媽的感謝轉化為力量,媽媽在世很窮困,但是為人良善,經常幫助別人,她過世時,很多人以路祭來表達對她的敬重,我要把媽媽助人的精神傳遞下去,我期待媽媽在天之靈能覺得雖然這一世生命短暫,沒有福氣可以享受,但覺得很光榮,雖然她的軀殼不在,但是她助人利他的精神永遠都在吳老師認為財富轉眼就過,助人的名聲卻會永遠都存留,他用行善的大愛來彰顯媽媽,他母親若在天有靈會感應到,雖然他再也無法奉養母親,但他以大孝來尊親,來回報母親的愛!

   

縣長林姿妙表示,由衷感謝秀春教育基金會這次的捐贈,政府的資源有限,民眾的愛心無窮,本次捐贈期望能發揮拋磚引玉的效果,形成一個正能量循環,希望各界善心人士熱心公益,共同為提升消防人員火災搶救、緊急救護效能、民眾生命財產的安全及社會福祉盡一份心力,拼出宜蘭好生活。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