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冷」寒流接力來報到,儘速接種流感疫苗!

【尖端新聞中心】
入冬最強寒流剛走,緊接著將有一波更「濕冷」寒流接力來報到,氣象局預估北台灣低溫可能降到6度以下,衛生局提醒民眾,秋冬時期除了COVID-19疫情外,也不可輕忽流感病毒可能帶來的嚴重併發症。為防範國內醫療體系於秋冬季面臨新冠肺炎及流感疫情之雙重負擔,衛生局呼籲民眾,防範流感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接種疫苗,可避免雙病毒夾擊,也可避免治療和減少非必要就診。
本縣今年度採購四價公費流感疫苗12萬8,600劑,疾管署另配送本縣增購流感疫苗940劑,截至1月4日止已接種12萬6,262劑,目前剩餘約3,273劑。另外縣府也免費提供設籍本縣且年滿19-49歲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及身心障礙身分之民眾、國小至高中(職)五專學校教職員、志工及辛勞的警察人員及保母們施打流感疫苗,提醒家中仍有尚未施打流感疫苗的長輩、家人或朋友們,請儘快前往本縣流感疫苗合約院所施打,以降低罹患流感的機會!
衛生局局長徐迺維再次呼籲,接種流感疫苗後至少需2週才會產生足夠保護力,建議高風險及高傳播族群,應儘早接種流感疫苗,讓整個流感季均有疫苗保護力。另平時也應落實勤洗手與咳嗽禮節等良好衛生習慣;外出時維持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以上的社交距離,若無法維持應佩戴口罩;生病不適者盡量在家休息,以降低呼吸道病毒傳播的風險。若有相關疑問,可洽詢1922傳染病諮詢專線或衛生局9357011防疫專線詢問。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