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食市集」~於冬山道之驛登場 享受悠閒的秋日午後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為了推展宜蘭在地特色與店家發展,籌劃親子文創活動「宜蘭很有事-好食市集」於今天起在冬山道之驛(冬山火車站下)熱鬧開跑。「好食市集」活動將持續至明日週六(10/12),從中午12點到晚上8點,結合冬山夜市,歡迎宜蘭縣內外的民眾在國慶連假,來冬山享受一個悠閒的秋日午後。

 

從早到晚不間斷的音樂表演、體驗活動,並集結將近二十組的在地攤商,從地方小吃到職人手作,帶領你走進街區,認識宜蘭在地新鮮有趣的人事物。今天上午,便吸引了縣內外超過兩百組的家長到場一起共襄盛舉,現場好不熱鬧!

 

在市集現場,有家長帶著小朋友從早上十一點就來到現場排隊,為此,冬山形象商圈的店家特地準備200碗米粉羹,來自冬山的五間米粉羹名店,要帶領遊客透過米食認識冬山。活動也結合在宜蘭經營多年的「新動市集」與在地新住民社群,從宜蘭風到南洋味要大家好好品嚐各處的好滋味。

 

文化局邀請倡議孩童遊戲權的「特色公園行動聯盟」,在冬山火車站體下規劃了偌大的遊戲區,在地板畫上彩繪、用紙箱疊城堡,活潑、自由的活動翻轉石磚地,讓孩子盡情玩耍,並邀請冬山的在地達人羅濟昆老師,帶領旅客一起走進冬山老街,除了尋訪純樸的傳統市場,也逛到老街上新生的店家,再到新住民所經營的餐廳「IBU廚房x冬瓜山書店」品嚐由在地食材做成的南洋菜,體會冬山在地更多元的樣貌。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