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科技教育創意實作競賽」教育處王處長 預祝宜蘭縣代表隊旗開得勝!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宜蘭縣代表隊參加「109年全國科技教育創意實作競賽」授旗典禮,今(9)日下午由縣府教育處王泓翔處長授旗,為前往高雄參賽選手們加油打氣並給予指導,今年宜蘭縣獲得代表權的作品分別為「生活科技組:成功國小(罰站曬衣架)、東光國中(多功能衣架);資訊科技應用組:成功國小(神奇兌獎機v.s雲端銀行)、東光國中(調色神器)等。王泓翔處長預祝參賽隊伍旗開得勝,期許參賽選手們能為宜蘭縣奪得最高榮耀。

 縣府教育處王泓翔處長表示,科技教育於108年正式列入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的正式領域課程,科技領域也不僅是局限於程式教育,更結合許多不同課程,例如有外部 感應器裝置、動手做的maker課程,以更貼近人類日常環境,解決生活問題,培養學生創造發明的思維與素養。在新課綱下,學生可以將平日於科技領域課程中學習到的知識與技能運用、展現於實作競賽之中。今日授旗典禮每一個參賽隊伍都帶著自信心前往高雄競賽、以決選作品在現場呈現並解說,參賽隊伍充分展示宜蘭縣於自造教育、科技領域課程長期以來紮根的深厚實力。
        
王處長更進一步表示,宜蘭縣相當重視科技教育,亦投入大量資源給予協助,相信代表出賽的參賽選手們都已做好一百萬分的實力,準備大力展現蘭陽學子努力不懈、拼命奮鬥的精神,每一位代表出戰的參賽選手都是宜蘭縣於科技領域的頂尖運用能手,都非常具有奪金牌希望,藉由授旗典禮全力支持參賽選手們與指導教師們,同時也期盼宜蘭代表隊能發揮努力成果奪得佳績、為宜蘭爭光。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