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不同層面認識宜蘭 文化局《直到平原深處》成冊出版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廣邀12位創作者分別撰寫宜蘭縣十二鄉鎮市,以多元視角切入,包括歷史、文化、產業、生態等諸多層面,將書寫題材深入街坊社區,挖掘地方深邃的風情地貌的作品《直到平原深處》,於10月23日(週三)上午在悅川酒店辦理新書發表會,發表會由主編楊書軒及本書創作群與讀者分享撰寫時的在地經驗以及社區生活之感懷。

由文化局主辦之「2019村落文學發展計畫」,此次計畫廣邀張楷庭、田運良、黃有卿、陳復、謝佳玲、鍾宜芬、周承鎧、莊文生、楊詩羽、楊書軒、鄭雅嬬、陳芃伶等創作者,分別撰寫頭城鎮、礁溪鄉、壯圍鄉、宜蘭市、員山鄉、大同鄉、五結鄉、羅東鎮、三星鄉、冬山鄉、蘇澳鎮、南澳鄉等宜蘭縣十二鄉鎮市,包含「十二鄉鎮,在地撰寫」、「迴鄉講座」及「山村文學創作營」等面向。

《直到平原深處》的主編楊書軒表示:「十二個鄉鎮,十二個作者,以自身對文史的理解,長期與土地依存,推動各種文化活動的情感,盡包含在這本書裡,那並不只是『共同幻想』,而且真實的進行式。」強調文字與土地的關聯性,環扣起鄉土情感記憶,並以廣度與深度呈現蘭陽多元風貌及文化景觀。

文化局表示,本年度村落文學發展計畫期望為蘭陽沃土注入芬芳的文學香氣,並讓讀者從不同層面認識宜蘭,以文學為媒介,呼籲民眾關心地方的核心議題,落實閱讀文學地景之精神,增加人與土地的緊密度,引領更多讀者接觸宜蘭、認識宜蘭、愛上宜蘭!未來亦將持續推動豐富多元的書寫主題,傳遞豐沛飽滿的地方故事。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