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雜誌》最新公佈 林姿妙縣長施政滿意度攀七成  宜蘭總體競爭力大幅進步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天下雜誌》今(8日)公布2020年「縣市長施政滿意度」暨「幸福城市」調查。全台22縣市,宜蘭縣在整體競爭力,以及經濟力、環境力、施政力、文教力及社福力等5項指標中,名列前茅。同時,林姿妙縣長施政滿意度,從去年5成8提高至7成,比去年大幅進步5名。其中,宜蘭縣親子館的規劃與設置,甚至在報導中被專家高度稱讚。林縣長說,她是做事的人,話說不多,但做的很多。縣政的進步與縣民滿意,是她每天努力打拚的目標,也是大家對她與縣府團隊的期盼,她與縣府團隊將繼續堅持,絕對不會辜負大家的託付與寄望,讓宜蘭成為縣民共同的榮耀、好生好活的所在。

據最新《天下雜誌》民調指出,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施政滿意度民調分數,在21縣市中吊車尾(未計入高雄)。而在非六都幸福城市調查中,第1名到第5名依序為連江縣、新竹市、金門線、宜蘭縣、屏東縣。宜蘭縣總體競爭力從去年的第8名,大幅提升到第4名,是所有縣市中進步幅度最多的。經濟力從第9名變成第6名,進步3個名次;施政力第9名,提升7個名次;而環境力則提升1個名次,來到第7名。
 宜蘭縣政府表示,林縣長上任以來,積極從觀光、交通、文教、農業等各大面向著手,除了鐵路高架、北宜高鐵與北宜直鐵等三鐵共構,以及第二條聯外高快速道路等交通建設規劃穩健前行外,在國內疫情緩和之後,所舉辦童玩節替代活動童玩星光樂園,不僅提升童玩節的文化內涵,更創造近2億元的周邊商機,並推動「蘭陽越夜越美麗」夜經濟系列活動,積極帶動宜蘭觀光產業。之後也將辦理媽祖文化節、冬戀蘭陽溫泉季等,持續活絡在地經濟發展。
      
除此之外,在宜蘭縣議會的支持下,縣府推動營養午餐免費2.0及擴大雙語教學,預計推動國中小學免書籍費政策,而免費敬老眼鏡、健康磐石大聯盟計畫,以及強化青年事務服務能量等政策,更將對長者、青年與學童的照顧,擴大成網。廣受好評的一鄉鎮一親子館政策即將完成,全力協助全縣的父母、祖父母,減輕照顧的壓力等。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