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鏡/淨》卓明珠創作個展1月6至24日 宜蘭縣文化局展

【尖端新聞中心】

 

《境/鏡/淨》卓明珠創作個展是以莊子「物我合一藝術境界」創造一種心靈的烏托邦,透過關懷自然環『境』、再借『鏡』省思人文情感心境、達到天人合一覺知『淨』界,訂於1月6至24日假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第一展覽室展出,歡迎各界藝術同好蒞臨參觀指教。

  

藝術家卓明珠在其生命里程中,有著彌足珍貴的藝術養成與磨練,對其創作添加深度與寬度。《境、鏡、淨》創作中,記錄其心理成長的蛻變,領悟出藝術創作與生命方向!此次展出共有30幅作品,有關懷禮讚大自然的和諧與美《悟系列》、《千年之約系列》…等。剖析社會疫情面向表徵,洞察當今人們深層精神世界的《疫.情系列》、《覺系列》…。創作者選擇突破傳統以超越現實的畫面做為表達方式,所呈現的自由思維,借用大自然來詮釋心靈裡抽象的情愫;從心靈自縛、自覺到療癒心靈,其中所形成的對比,也表現出對於大自然獨特的讀解與關懷。在畫面上,隨著地域景色轉換,透露大自然生命的消長奧妙,呈現了內心想表達的符號。以作為創作者與觀賞者之間心靈對話的語彙!這種多層次的自然感受與心象蛻變,是藝術家創作中的魅力。同時呈現東方意境美學,引導觀看者對於環境的關懷,思考如何和其他的物種共享大自然和諧生存、人和自然原始的關係、我們又該如何與自然互動…。

  

藝術家卓明珠從2018 心靈渲洩藝術冶療之門開啟~『癒』見藝術,到2020蛻變後所展現的藝術創作形式:心靈情感投射~『藝』見自然、『藝』見自己與幸福!期望藉由這場近距離視覺作品呈現,讓觀者深度感悟自然與藝術的力量!

 

展出時間:110年1月6至1月24日   展出地點: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第一展覽室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五9:00~12:00/13:00~ 17:00週六、週日9:00~17:00,週一休館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