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車返家心臟突病發 礁溪暖警巡邏中協助救護深獲感激

【尖端新聞中心】

 

礁溪劉姓男子前天與妻子駕車返家途中,劉男突然心臟疾病發作瞬間頭昏眼花,當下雖立即服用隨身攜帶舌下錠,身體仍虛弱趕緊將車停下,劉男下車需依靠路旁車棚鐵柱方可站立,劉太太緊張的不知所措。

 

礁溪分局二城派出所副所長陳志瑋、警員蔣雨修等2員,正擔服巡邏勤務,途經頭城鎮青雲路二段283巷附近時,發現一輛車號18○○-○H自小客車停於路中央,陳等2員遂即下車詢問及盤查。經了解後,陳等2員遂即上前攙扶,並讓劉男平躺於地稍作休息,同時通知消防隊救護人員到場協助,救護人員初步判斷無立即生命危險,而劉男服藥後身體狀況已漸舒緩且不願就醫診治,後續交由其家屬照護。當事人及其家屬對於警方緊急協助及救護之舉,深表感激。

   

 

礁溪分局提醒,行車途中如遇身體不適,應放開油門減緩速度、緊握方向盤、啟動危險警告燈,讓車輛逐漸滑至路肩,並在車輛後方50-100公尺處豎立車輛故障標誌警示後方來車。待援期間,車上人員都應下車至車輛下游之護欄外或安全處所(路側如無護欄,則於故障車輛下游適當處)等候救援,並「面向車道」以隨時警戒後方來車,以免發生事故影響自身與他人安全。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