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城下埔~『宜蘭絕世秘境-限定版雲山水』全新推出

【尖端新聞中心】

 

頭城鎮公所,持續針對鄰近竹安河口的下埔地區-『40甲休閒區』周邊,進行多項公共設施的新建與環境優化工程已完成驗收,鎮公所在今4/26上午假下埔里(四十甲休閒區),現場由知名藝術家『邱憲章老師』針對工程『施作理念、成果』發表外,並邀集環保志工近70人,進行『清淨家園-環境總清潔』與巡禮,公所也設置專區宣導『資源回收、垃圾分類』以及使用『塑膠透明垃圾袋』的重要性;鎮長曹乾舜邀請在地及全國的鄉親,踴躍前來探訪、盡情享受風光如畫『蘭陽平原-限定版雲山水』清閒沉靜、繽紛的親水派對和視覺美景。

 『下埔地區40甲休閒區』早期因為地處隱密,故被喜愛寧靜、知性、遠離塵囂的旅遊愛好者,譽稱為隱藏版『宜蘭絕世秘境-限定版雲山水』;區內為一廣大沼澤區,擁有優美的自然景觀,入冬後常有大量且種類繁多的候鳥前來棲息,平常除了吸引許多愛鳥人士前來賞鳥外,更聚集眾多攝影愛好者耐心的等候,區內蘊含著童話般的浪漫氛圍,春季生意盎然、夏季綠意無限、秋季蘆葦擺動、冬季冷冽蕭瑟景象,在詩畫般的景致當中,更能遠眺『宜蘭的地標-龜山島』,已儼然成為各地觀光客深度、精緻旅遊的新亮點。內政部終於在107年2月6日公告『竹安暫定濕地,不列為重要濕地』以免地方發展受限。至此,公所遂在曹鎮長的指示之下,加速對該區域進行各項景觀、生態、公共設施等..之盤點並亟思改善措施。

鎮長曹乾舜表示:40甲休閒區的自然環境雖然優美,但是卻缺乏整體的規劃和景觀營造,尤其公共設施嚴重缺乏;去年陸續完成『休閒三路』道路舖設、50餘株小葉欖仁補植;設置25盞景觀燈以強化夜間照明和安全,同時為了避免影響候鳥棲息,爰採暖黃色光源、設定至夜間10點即關閉。亦分別在『休閒三路兩側』的紐澤西護欄、四座水閘門上,以『候鳥』作為意象元素及設計主題,進行綠(美)化、候鳥彩繪、裝置藝術等..設施工程。緊接著在其既有的六座『過渠版橋』上施作地坪壓花、增設候鳥造型護欄,以增添藝術美感;此外,特別挑選40甲休閒區內常見的50隻候鳥,雕琢成精緻的仿真模型,裝置於25盞景觀燈上;同時為讓民眾對每隻候鳥有更多的了解與認識,在燈桿上搭配QR-Cord掃描方式,讓知性與知識相結合,體現在地環境教育的深層效果。

曹鎮長呼籲,環境衛生與整潔需要大家共同遵守和維護,感謝環保志工們的參與為我們帶來最好的示範,期待所有的民眾、遊客們..都能珍惜得來不易的成果,發揮公德心,共同珍愛這片家園,讓宜蘭秘境『限定版雲山水-40甲休閒區』能夠美景長存、永續發展。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