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大醫院在悟元心靈生態園區辦理「海,有你真好」生態保育親子活動

【尖端新聞中心】

陽大醫院由一群職能治療師成立「生態保育推廣社」,在張克昌副院長的帶領下,目前已舉行五次淨灘,其中有不少家長帶著孩子一同參加。為了讓家長及孩子在學習的過程中更有興趣且有意義,今年由熱心企業家悟饕創辦人李照禎先生支持,特別選在優質的悟元心靈生態園區辦理「海,有你真好」生態保育親子活動,共計約60位大人小孩參加,並在其中結合親子瑜伽、職能治療、語言治療等專業,讓活動更多元豐富。希望從遊戲過程中,了解海洋與海洋生物面臨的危機,加強宣導減塑概念,藉由不同瑜伽動作練習覺察自己,增進親子關係,另外在中午用餐過程中,提倡珍惜食物、不浪費糧食的概念,從生活中落實環境教育。陽大醫院生態社規劃了創意及多元的課程,首先登場的是海洋親子瑜珈,由專業的瑜珈老師Elva,透過具故事性的瑜珈動作,不僅舒展身心迎接美好的早晨,也體驗到海洋生物在大海裡暢遊的自在感。接下來是富有教育意義的海洋繪本,由語言治療師生動的演繹下,帶領孩子進到故事中,了解海洋生物目前面臨的垃圾危機。下午的海洋冒險讓孩子穿上特殊的道具服裝,體驗海洋生物在受到污染海洋中生存的困難。另一方面藉由真實影片,讓孩子了解目前氣候及生態危機,最後,讓孩子寫下對環境保育的承諾。

5次親自帶隊投入生態保育推廣社淨灘活動,張副院長表示: 近年來減塑議題越來越盛行,我們認為除了改變生活使用習慣之外,更應該讓環保意識向下紮根,培養孩子環保觀念需要從家庭做起,以身教代替言教,還給孩子一個乾淨的環境,做了就不遲,不做,就來不及!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