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大醫院以「I-SHARED 共同守護,不失記憶」榮獲第13屆台灣企業永續獎!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為獎勵醫院推動國際或國內社區/遠距民眾醫療、高齡友善健康照護,及家屬社會關懷與心靈照顧等成效,由財團法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舉辦「202013屆台灣企業永續獎」,國立陽大醫院以「I-SHARED 共同守護,不失記憶」榮獲醫院HSR永續方案銀獎殊榮,今(18)日楊純豪院長北上接受表揚與肯定。楊院長感謝各界對陽大醫院的肯定,承諾將深耕蘭陽、守護宜蘭人健康責任與使命。楊純豪院長表示: 陽大醫院是蘭陽地區歷史最悠久的醫院也是唯一區域級公立醫院。承續著百年大病院的優良傳統,以「無牆醫院、網網相連、照護有愛、樂齡無礙」的理念,為蘭陽地區建構出以社區為基礎的完整區域醫療體系。鑒於宜蘭人口老化及失智症盛行率皆高於全國,對失智、失能者長期照護甚至健康促進已然成為迫切的需求,因此,以醫院為中心,結合縣內醫療團隊、長期照護、社區及社會企業等資源共同合作,攜手佈建宜蘭縣失智共同照護網的藍圖。

 

楊院長說,陽大醫院「失智共同照護中心」即是以I-SHARED(共同守護,不失記憶)模式,從醫院至社區結合區域教學醫院,基層醫師,社區據點、長照機構、失智友善商店及社會企業、團體等,成立失智症整合門診,日間照護,護理之家及安寧病房,建立失智症個案管理系統,提供『全程、全人』的照護;社區端成立失智症社區據點,結合家庭互助團體及友善商家,提供『全家』的照護,在可近、可用及高品質之失智社區整合照顧服務模式下,提供一個最佳的失智症照護環境,讓病患得以在地醫療,在地老化,實現全人、全家、全程照護,以達禮運大同篇所描述的「老有所終」。

 

楊院長提到,急重難症是我們持續發展提升服務能量,成立醫學中心服務品質與目標邁進外,從不敢輕忽高齡所帶來的慢性長期照護的需求,也逐步佈建「高齡友善、全能照護」服務,以新民院區規劃導入弱勢與特殊者照護醫療中心、失智症照護及技術發展中心、科技輔具與科技照護訓練中心及銀髮健康管理暨專業人才培訓認證中心等四大中心,我們有信心及決心提供銜接蘭陽土地的在地老化照顧服務,堅持醫院社會責任,實踐土地共好,期能達成與整體社會共生共榮的願景。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