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聖品居家好食材 選用國產蜂蜜正是時候

【尖端新聞中心】

 

受疫情影響,三至五月是荔枝及龍眼花蜜採收季,選用國產蜂蜜為美食增添風味,或以常溫水或低溫水沖泡成蜂蜜水,即可輕鬆享受甜蜜佳餚無負擔。而挑選國產優質蜂蜜再也不是難題,凡有張貼產銷履歷標章,即是從蜂蜜生產過程到食用品質層層把關的保證。農糧署表示,「蜂蜜臺灣良好農業規範(TGAP)」,將蜂蜜產品納入產銷履歷驗證制度的行列。截至520日為止已有19戶蜂產品經營業者(29位蜂農)通過驗證,此刻正值國產荔枝蜜及龍眼蜜甜蜜上市期間,選購時一定要認明包裝上的產銷履歷標章,就可吃到國內生產及品質安全有保障的蜂蜜產品。

 

農糧署指出,消費者購買前只要掃描產銷履歷標章上的QR Code,或上產銷履歷農產品資訊網https://taft.coa.gov.tw/default.html,輸入蜂產品包裝上的履歷追溯碼,就可以查詢到該瓶蜂蜜的逐筆生產紀錄,從蜂群照護、移箱訪花、採蜜濃縮、加工分裝,一直到流通銷售的每一階段,都可以追溯查詢,消費者只需要認明蜂蜜罐上的產銷履歷標章,就可購得源自於臺灣寶島的蜂蜜,杜絕造假混摻的疑慮。

  

因應本土疫情已提升全國疫情警戒至第三級,消費大眾值此炎炎夏日,又囿於疫情不便外出,建議直接與通過產銷履歷驗證的蜂農聯絡洽購新鮮質優的國產蜂蜜。農糧署強調,今年蜂蜜品質優於往年,歡迎民眾購買優質純正國產蜂蜜,現在嘗鮮正是時候!只需認明蜂蜜罐上的產銷履歷標章及國產蜂產品證明標章,就可放心選購。相關購買資訊可上農委會農糧署全球資訊網(首頁/民生消費資訊/國產蜂產品專區)或台灣養蜂協會網站查詢。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